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自信而不自负 刘翔与切尔西的交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3秒10,刘翔赢了!

  这个成绩是赛道上其他7位选手的梦,而对于刘翔来讲却并不好。但谁又能对这个上海大男孩要求更多呢,没有多库里、没有约翰逊,没有阿诺德,刘翔只要能战胜全运会微乎其微的压力便可一枝独秀,便能高举双手迎接看台上狂热的呼喊:“刘翔!刘翔!刘翔!”。

  笔者很愿意对刘翔进行一番吹捧,因为这个男子可谓一个“另类”。当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追平12秒91的世界纪录,当刘翔让中国军团在赫尔辛基成功逃离颗粒无收的尴尬,当刘翔转战四方为自己也为中国男子运动员证明“我们可以!”的时候,这个1米88的身躯承载着数以万计的鲜花,接受着天南地北女子的飞吻,肩负着生活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子民的梦想。

  面对荣誉,面对众人诟病的“捧杀”,刘翔没有沉沦,而是继续自信的微笑,继续圆睁着颇具杀伤力的双眸,继续为奥运梦想拼搏不息着。很难想象,一个人在成功之后竟然能如此四平八稳,竟然能继续为理想吞吐着纯净的空气。即便刘翔拍广告了,即便刘翔穿梭在体育门外的场合了,但谁能告诉我世间哪一种诱惑可以击倒刘翔,可以让他顺着人们的既定思路彻底消失吗?没有!这就是刘翔另类的地方,这就是笔者肆无忌惮非常愿意沾着“吹捧”的墨汁大赞刘翔的原因!

  还记得刘翔曾经说:我的敌人只有我自己。说这句话是需要勇气的,或者说酝酿此番话语是需要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正视自己的。古语云“当事者迷,旁观者清”,但刘翔却一直在用旁观者的目光质问着自己的灵魂:我想要什么?我应该干什么?我该怎样做?其胜人一筹的冷静无人能及,其身在庐山之内依然可以看清巍峨之巅真面目的脱俗之力,让道出古语的棺内之人都不得不连呼:难能可贵!

  忽然想起今日凌晨4球痛宰皇家贝蒂斯的切尔西,蓝狮军团就此延续着不败的

神话。稍加分析便可获知,伦敦上空的鹰同样在抵抗着舆论的吹捧,同样在与无尽的荣耀进行着较量,同样在这场殊死搏斗中保持着微笑。虽然能否笑到最后尚待观察,但与刘翔一样他们的笑容永远带着自信,带着独孤求败的肃杀,带着皮笑肉也笑的天然之美。

  自信而不自负,能正视自己而不迷失灵魂,这就是刘翔与切尔西的交集,这就是强者之间共享的交集。让我们共同期待08年奥运赛场上的刘翔吧,这个“另类”的大男孩完全有能力圆国人的一个梦。这种拭目以待的滋味的确很好!(虎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