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中国田径急需“增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9:08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鲍华麟报道 刘翔的魅力到底有多大?看看昨天晚上奥体观众的“山呼海啸”就知道。十运会田径比赛的含金量到底有多低?看看刘翔比赛一结束,1分钟内就变的空荡荡的奥体中心也能明白个所以然。

  十运会田径赛场的比赛多达18场,总共产生44枚金牌,然而,这里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一个人的舞台,那就是刘翔。昨天晚上被安排最后一个登场的刘翔从一开始,就接受着全
场观众的喝彩。一身休闲装出场的他,一亮相就让奥体中心炸开了锅。不少从6点第一个项目就开始等待的观众,在经过了3个小时的煎熬后,也终于“媳妇熬成婆,对于他们来说,只要亲眼见到飞人,就已经是个让人炫耀的资本了。

  当然,知道自己身价的刘翔在昨晚也尽力配合着现场数万名观众,刚在赛道上转了一圈,他就作秀般地敞开外衣,踱着八字步回到起点检查起跑器。而每当看见自己出现在大屏幕上时,飞人总会摆出各中POSE观众们瞧瞧最真实的自我,而极具明星气质的他,也理所当然地收到了观众们最热烈的掌声。

  其实,昨晚奥体中心所举行的比赛并不仅仅只有男子110米栏,但几乎所有观众都是冲着刘翔而来。在刘翔出场的那一刻,就连站在领奖台上东道主冠军也阻挡不了观众的热情,没有人会去关注除了刘翔之外的事物,因为比赛的含金量实在无法配得起观众们从心底发出的自豪之情。

  但千万别以为这是件好事,这其实中国田径目前所面临的困惑。当2008年越来越近时,刘翔的这种一统江湖的做法迟早会让中国田径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就像孙海平所说的随便跑跑就能拿冠军一样,中国田径正在被这种随便和放松的心态所迷惑。 看看这届

十运会的田径比赛,没有一个项目打破了全国纪录,没有一个项目有立足于世界田坛的资本,就已经可以发出中国田径的冬天已经来的感叹。

  2008年奥运越来越近,中国田径拿什么去为中国军团奖牌榜争第一的口号添一份力?是刘翔吗?那时他已27岁。是刑慧娜吗?那时她还跑得动吗?

  中国田径急需“增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