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酷评:嘘......今天你超龄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要不是辽宁和山东半决赛狭路相逢,估计周海滨同学也不会突然成了靶子,连户口本和足协注册登记资料等等老帐都通通地被掘地三尺——这种感觉让我想起小时候刚刚看球没多久时,为第一次中国举办世界大赛、第一次为中国队进入八强而激动不已了很久,十多年后才知道当年的那帮号称16岁以下的小屁孩都差不多已经是tmd的20岁了(当然,tmd不是脏话,而是李宇春版的“甜蜜的”)。

  是的,那届大赛叫做首届柯达杯16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也就是现在U17世少赛的前身),那帮小孩的名字很多我都还记忆犹新:谢育新、曹限东、郭壮、崔光日、毕胜、涂胜桥......虽然十几年之后才知道当年吃了一颗大苍蝇,那种翻新的恶心劲更令人倒胃。

  看看今天媒体的深度报道:2700,这是阎世铎主政时期查出来的各级青少年超龄球员数的总和!2000年4月,正在越南参加亚少赛的U17队临阵被发现有三分之二的球员超龄,有的队员改了整整3岁,那批球员被扫除出国少队,后来临时组队的中少队以1:7惨败给

日本队!但是,中国足协的重罚并没有起到以儆效尤的作用:两年后,U15大区比赛的4006名队员中,又查出1098骨龄超标的球员;杨林,上一届国奥队的替补中锋,后来被发现整整少算了3年零10个月。

  所以, 周海滨事件还需要证据么?他是唯一超龄的么?恐怕地球人都知道了。

  山东队怕了么?当然不。且看山东某体育局官员在谴责辽宁之余说的话:“辽宁队队中也有多名队员都更改了年龄,其中包括目前辽宁十运队的一名国脚级的后防核心球员。”——注意,其中的“也”字真是意味深远、奥妙非常啊。没错,俺们的周海滨超了又怎样,2001年他不是通过了骨龄检测么?中国足协不早就已经认可了他的注册和参赛资格的,程序上完全合法?再说了,你们自己就干净么?

  于是,周海滨还是上场了。So what?大家都是烂

苹果,很多江湖规矩和潜规则都是心照不宣的事情——当造假已经达到法不责众的地步时,唯一能做的的就是看谁做初一,谁做十五,谁做得更高明一点了。

  这才是中国足球最可悲、最可怖的地方。

  所以,当今天徐根宝特别强调,目前他手下训练的那批2014年

世界杯适龄球员“没有超龄的、都是以小打大的”,我还是忍不住怀疑了0.0005秒钟——没办法,当年邓公指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二十年来不也被执行成了“超龄要从娃娃做起”么?

  今天还第一次从中国足协的有关人士那里听说这么一个理论:“查骨龄也不是绝对正确的,之所以在2001年查是因为在17岁以前测骨龄还比较准确,过了20岁就有更大的误差”——哥儿们,超吧,悄悄地,熬过20,天就亮了!

  以后,建议足球界取消新秀、新星、小将之类的用词。否则过了N年之后,这些爷们一拽起来,连自己都搞不懂自己到底是哪一年生的?!(光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