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王励勤的球 叶孤城的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2:13 新闻晚报

  王励勤终于出手!正如“天外飞仙”冉冉升起于紫禁之巅!

  王励勤和王皓的对决,一如武林剑坛的叶孤城遇上了西门吹雪,紧张但决不精彩,因为只是一剑便封喉。

  早在王励勤刚入乒坛时,蔡振华就曾断言:王励勤是中国乒坛乃至世界乒坛的最有
潜质的选手,但脆弱的心理素质一次又一次地葬送了王励勤的大好前途。

  如今听到这话,权当是小时候妈妈讲童话里的故事。这次十运会乒乓球比赛中,王励勤一人承担起了上海乒乓球争金夺银的所有责任,对相熟的记者说,累了,但是习惯了。

  当他在男团和混双比赛中出现被人认为是意外的失误时,所有人都在怀疑王励勤是否真的已经成为世界第一,除了他自己。俗话说“置之死地而后生”,在别人的怀疑中,王励勤睡狮猛醒,横刀立马,先拿下男双金牌,又在男单比赛中,连续闯关,直到最后和王皓在

十运会男单决赛中相遇。那种场上的气势让王皓迷失自我,一个简单的4∶0,为王励勤加冕了又一项比赛的冠军。

  记得去年的萧山

世界杯上,王励勤状态不佳,无缘决赛,但是至今他说过的一句话还在记者耳旁回响,“作为一名运动员,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把所有比赛的冠军都拿一遍。”经过这次十运会的锤炼,王励勤离这个目标又近了一步。

  他的大力弧圈一如叶孤城的“天外飞仙”,一旦开始,就再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就算是西门吹雪也不能! 作者:金雪旦 晚报无锡今晨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