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网球高潮终于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4:11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范磊实习生邢娟报道 除了男团决赛江苏队以弱胜强爆冷击败天津队之外,十运会的网球比赛可谓是风平浪静。但平静之中酝酿着风暴,没有冷门的结果是国内最顶级的8位男女选手扎堆单打半决赛,为争夺四个决赛名额展开激烈拼杀。

  曾少眩VS王钰

  说王钰是曾少眩的克星,一点都不过分。在正式比赛中,曾少眩还没有战胜王钰的纪录。曾少眩最害怕碰到像王钰这样左手持拍的选手。李辉教练表示:由于江苏男队没有比较强的左手持拍的选手,曾少眩在平时训练中很少和左手持拍的选手交手,所以缺乏这方面的经验。

  “论技术,王钰确实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曾少眩在本届

十运会上的双打比赛中两次战胜了王钰,所以在心理上也占有一定的优势。”李辉教练称,两者相抵消,双方的实力还是五五开。所以今天的比赛,谁胜谁负主要取决于双方的心理调节能力。

  曾少眩在展望与王钰的半决赛时称,教练组会对王钰的技术特点做出针对性的安排。在爆冷夺得男团冠军后,全队上下已经没有丝毫的心理压力,自己要做的就是在赛场上表现出真实水平,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

  孙鹏VS朱本强

  孙鹏已经取代朱本强成为国内网坛的一哥,但这仅仅是从排名上。孙鹏的实力一直没有受到外界的肯定,他的技术存在致命弱点,网前技术几乎是一片空白,而心理素质差也一直困扰着孙鹏。

  朱本强本届全运会后就将退役,这块单打金牌他是志在必得,并且做了充分准备。单打比赛开始前,他就喊出了“我和曾少眩进决赛”的豪言。虽然孙鹏的底线技术堪称一流,但是朱本强也曾经是中国最顽强的底线选手,底线技术同样出类拔萃。从比赛经验看,年长4岁的朱本强无疑占了很大的优势。而且从赛程来看,朱本强也比孙鹏要多休息一天。

  彭帅VS李娜

  这是一场代表亚洲女子

网球最高水平的一场比赛。据称孙晋芳已经邀请很多喜爱网球的领导来观看这场巅峰对决。

  李娜和彭帅都是力量型打法的代表,但是彭帅的身体条件更为出色,击球也更为迅猛。而彭帅的弱点也同样明显,那就是心理素质差。女团比赛中连负11局惨败给李婷,以及在混双比赛中的失常表现,都说明彭帅的发挥极易受到情绪波动的影响。不过从昨天的女双半决赛来看,彭帅在经过教练组的耐心开导后,心理负担已经减轻不少,而此时彭帅也表现出了高人一等的实力。

  李娜在今天的比赛中必须在开场后咬住比分,让彭帅产生急躁的心理,扰乱对方的心态。这样,李娜就才有可能击败彭帅。

  郑洁VS孙甜甜

  论双打,两者都是国内的翘楚,但她们的单打能力也决不可小看。两者的WTA排名目前都在100名之内,郑洁更是排到了第42位。

  单论实力,两者绝对在同一水平线上。不过昨天,郑洁和晏紫配对苦战三局,才战胜了一对北京选手取得了胜利,这对郑洁的体能肯定有一定的影响。而且明天郑洁/晏紫还要在女双决赛中迎战彭帅/谢颜泽。从战略上考虑,即使郑洁过了半决赛这一关,在决赛中还要碰彭帅或者李娜,夺得女单冠军的可能性并不是太大。综合考虑,郑洁很有可能丢卒保车,力拼女双决赛,放弃与孙甜甜的半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