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谭中军:用目光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1:07 半岛都市报

  用目光杀人,这是习武之人的最高境界,也是打乒乓球的最高境界。当年被邓亚萍目光杀退的不知有多少人。昨夜,李晓霞和彭陆洋也是用目光杀退了最后的敌人,浅笑着将金牌挂到了自己脖子上。

  其实,站在李晓霞她们李楠刚出道是也是目光如炬的,当时她赖以进国家队立足的本领就是自己带点男子风格刚猛。但昨晚的女乒双打决赛场上,她的目光始终很温柔,碰到
山东俩小丫目光时,更多时候是在躲避。彭陆洋说她们获胜的关键是必胜信念,也许正是这种信念让这两个看上去文文静静的小姑娘目光如刀,并一刀刀砍下了全运会历史上山东的第一枚乒乓球女双金牌。

  如果说这两个山东姑娘的目光如刀,那么,王励勤杀退王浩的目光就如锤。这锤还不是一般的锤,而是英雄李元霸那样旋风霹雳般的巨锤,在这把大锤的呼呼风声中,曾经是希望之星的王皓竟然被打哑了,连打出好球后大喊一声给自己鼓劲的勇气都没有了。当王励勤最后一拍狠狠地将球扣死在王皓面前时,他对着王皓振臂高呼,就连他也不明白,自己的目光中蕴涵的必胜信念竟有如此威力,几乎是吓退了本来和自己不相上下的王皓。

  

乒乓球赛场目光瞄准的是人,而青岛小伙刘飞亮如电目光瞄准的则是自己头顶的那根横杆。在男子撑竿跳高这个项目上,刘飞亮在国内具有绝对的统治实力,但他在近两年的国内国际大赛中,往往与昨晚的王皓一样,比赛还没开打就先被别人的目光吓倒了,但这次在南京,最有杀伤力的目光却是刘飞亮的,当他用冷冷的目光死死盯着那根越升越高的横杆时,谁都看得出,这个小伙子可以行走江湖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