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女子万米期待“第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9:17 中国体育报

  在芬兰田径世锦赛和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孙英杰和邢慧娜已经屡屡领教了埃塞俄比亚军团团队战术的厉害。女子10000米是田径项目中战术要求很高的一个项目,在国际比赛中,选手之间的团队作战能力往往是决定最终成败的关键。然而,近几年来,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除了孙英杰和邢慧娜,一直难觅第三个能够在世界大赛中挑大梁的人。

  在17日晚进行的十运会女子10000米决赛中,邢慧娜、孙英杰和周春秀三人共同主宰
了这场比赛。从第6圈开始,冠军悬念就被提前锁定在她们三人中间。最终邢慧娜凭借强有力的冲刺以31分0秒72获得冠军,孙英杰以31分03秒89位列第二,第三名周春秀也跑出了31分09秒03的个人最好成绩。三人的成绩均好于上届全运会辽宁选手董艳梅的夺冠成绩,当时董艳梅在决赛中跑出了31分43秒59。

  就在一天前,孙英杰和周春秀刚刚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

十运会女子马拉松决赛,孙英杰以2小时21分01秒的个人第二好成绩夺得冠军,周春秀则以2小时21分11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对于自己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周春秀说,“虽然比赛离得很近,但是两场比赛我都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最近我的成绩一直在提高,这次10000米的成绩提高了1分多,因此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从本赛季开始,此前一直掩藏在孙英杰和邢慧娜的光环之下的周春秀开始爆发。她先是今年3月份在十几天的时间里连续取得汉城国际马拉松赛和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冠军,强度之大实属罕见。对此她的教练梁松利表示,“这么做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增强自信心,她的训练水平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在芬兰田径世锦赛上,周春秀取得了女子马拉松的第5名,但是她至今还未曾取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女子10000米比赛的参赛资格。

  在今天的女子10000米比赛结束后,周春秀坦言,“近来成绩提升较快的主要原因是途中跑有了很大的改善,这主要得益于自信心的提高,不再像以前顾及太多。”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周春秀表示,“通过多次和邢慧娜、孙英杰这样的世界顶尖选手一起比赛,自己确实学到了很多,2008年我会争取取得参赛机会。”在

北京奥运会上,假如在女子10000米这个项目上,能够有3名选手取得参赛资格,那么
中国队
在与埃塞俄比亚军团的较量中,无疑又增添了几分胜算,周春秀最终能够成为“第三者”吗?周春秀说,“虽然三年之后的事情很难预料,但是我会努力争取有更大的提高!”

  作者:葛会忠 李百放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