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谭中军:借只上帝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20:51 半岛都市报

  如果有人要评十运之最的话,有一最千万别忘了:十运会上手最臭的人——广东男足主教练陈玉良。正是他的臭手气,将自己的队伍送回了家。

  十运会足球规则制定得特别有创意,变着法将刺激进行到底:比赛必须决出胜负。不过,十运会规定,90分钟后如果打平不进行附加赛,而是直接进行令人窒息的点球决战。这还不算,在决定小组最好的两个第三名晋级八强时,既不比净胜球,也不比进球数,当然
更不会劳民伤财地打附加赛,而是直接抽签!用三张扑克牌定命运,先定好哪张是倒霉牌,谁抽到它谁出局。

  本来是用脚决定胜负的足球赛,现在动动手就决定命运了,谁手气臭抽到倒霉牌谁出局,谁手气壮谁上天堂。世界足坛上好象也没有比这更省时、省力又刺激的淘汰赛了吧?!当这三个如坐针毡般的汉子搓着手坐在那儿等待命运时想的是什么,会不会想到球王马拉多纳,借他那只闻名世界的上帝之手来用用。显然,陈玉良这次没有借到,看着实力在自己之下的天津和河北凭借上帝之手抽进

十运会八强,他只能认命,谁叫老马只有两只手呢,要有三只,那不就天下太平了吗?

  当然这是个玩笑,让陈玉良垂头丧气的绝不会是马拉多纳,而是他和自己那帮不怎么争气的弟子,要是能多赢场球,小组排进前两名,还用在乎什么手气不手气吗?当然,他肯定没少埋怨那个制定这个规则的伙计,要是那人能找到更好的办法,让真正具备八强实力的队进八强,让真正具备冠军实力的队当冠军,那该少掉多少怨气啊?!

  可是,足球场上从来就没有什么绝对公平,要不,为什么每到大赛,总有人念叨“足球是圆的”呢?

  (谭中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