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十运不是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2:00 每日新报

  伴随着台下一声“嗨”!体重 124公斤的奥运冠军孙福明被对手也是队友轻轻一推,轰然倒地,金牌是人家的了,孙福明委屈地哭了。这一切都缘自奥运冠军的教练刘永福在台下的那一声“嗨”!

  全场观众愕然,继而愤怒!再而是全国媒体的口诛笔伐。

  这不是十运会第一个丑闻,早有钟玲怒揭“冠军早已内定”的黑幕,可那毕竟还只是猜疑桌子底下有小动作。

  这回可是江湖大佬在台下沉不住气了,公然地指使运动员拱手送出金牌,一声“嗨”,奥运冠军就倒下了,仿佛竞技场上在演一出小品,只是剧情是临时拼凑的,状似喜剧,却谁也笑不出来。

  江湖险恶。金牌教头刘永福面对记者的追问并不讳言让金的事实,反以“孙福明有伤,为了保护她”和发扬“团队精神”为诡辩; 31岁的孙福明委屈流泪被他说成“她那人感情脆弱,流泪不意味委屈”。

  江湖阴得很。全运会上曾有多少案例,利用规则的漏洞,出卖运动员的心血和尊严以换取小团体的一己之利,多少受伤害的运动员敢怒不敢言,有的甚至心灰意冷、自此沉沦。太过淳朴、太不江湖的孙福明带着委屈的泪水,还原了事件的本来面目,揭开了八运会、九运会以来隐匿在“运动员交流”、协议计分等规则之下的暗疮和毒瘤,这下江湖之水表面的微澜变成了轩然大波。

  还好,终于有人出来主持公道,孙福明可以重赛,辽宁队也表示要公平对待。这是全运会在进步,敢于正视暗疮、毒瘤的存在,十运不是江湖,敬告还要兴风作浪的江湖大佬,仗剑天涯靠的是实力,龌龊的阴招从此收敛起来吧,体育如果失去公平竞争的道义,世人崇尚的奥运绝无可能延续百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