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张育菲还要淬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1:40 信息时报

  从难度和动作质量上讲,张育菲肯定是具有冲击女子全能金牌的实力。如果不是那个平衡木的失误,张育菲至少也可以站到领奖台上。可是,张育菲没有能够把良好的状态保持到最后,一个失误足以致命。

  和经验老到的范晔相比,张育菲还得增加自己的比赛经验,尤其是大赛的比赛经验。

  凭心而论,张育菲在团体比赛中的状态绝对要比范晔好,各项都发挥稳定,而范晔却在自己的强项平衡木上发挥得一般。可是范晔却能够及时的把状态调整过来。

  “我不是有意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个人全能比赛,状态其实也是我自己调整过来的,前两天没适应场地的这种气氛,今晚要好多了。”范晔赛后说。这种调整能力就是经验。在绝对优势领先的情况下,范晔果断的以稳为主,保住了金牌,这也是经验。同样,另一个老将张楠也表现出了自己的经验和心理素质。在高低杠失误的情况下,张楠没有失去信心,反倒是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

  相比于范晔、张楠,张育菲的状态似乎出得有些早,在夺得团体冠军的时候已经到了一个顶点。要继续保持很高的竞技水平,对运动员的自我调整能力就得有更高的水平。张育菲因伤曾错过了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因此在比赛经验上,张育菲肯定和范晔、张楠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张育菲以后要加强的地方。光有难度是不够的,还得在其他方面全面提高自己,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难度能够稳定的发挥出来。不过,张育菲还年轻,全运会这种激烈的比赛对于她来说是个极好的锻炼机会和学习机会。

  特派南京记者 袁俊 10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