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看十运想奥运 “红飘带”绚丽多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49 解放日报

  外形酷似两根“红飘带”的十运会主赛场,有一个漂亮的名字“红飘带”。今晚,随着一台充满创意、激情四射的开幕晚会的上演,全国人民关注的十运盛会拉开大幕。在未来的12天中,钟山脚下,长江之滨,来自祖国各地的近万名健儿将在这片赛场上切磋技艺、展示风貌。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诞生于1959年的全运会,四年一个轮回。十运会的成功
举办,恰逢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成功召开和神舟六号胜利升空。盛事连连,为十运会的开幕增加了喜气,也激励着华夏健儿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回报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看十运,想奥运。全运会有一个宗旨:国内练兵,一致对外。作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前举办的最后一次全运会,
十运会
更担负着一个重要使命:服务北京奥运会。因此,某种程度上来说,十运会既是对现阶段中国体育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次演练。这就更加需要我们胸怀全国一盘棋,在组织工作和办赛能力上为2008年奥运会积累经验,在体育人才的培养上为2008年奥运会输送优秀苗子,而不仅仅着眼于比赛的过程和金牌的得失。

  十运会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以外的城市举办。江苏省从2001年申办成功后,举省一致、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面临的将是一届隆重热烈、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十运会的口号是“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人民期待什么样的节日?当然不是低水平的比赛,也不是吵吵闹闹的赛场氛围,更不是缺少风度的“窝里斗”。全运会的赛场,曾经走出穆祥雄、朱建华、王军霞、姚明和刘翔等一批批威震世界体坛的风云明星,他们为一届届全运会奉献了精彩和难忘的瞬间。

  期待更多体育新星在十运会赛场升空。

  期待“红飘带”绚丽多彩。(南京10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