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成为巨人必先站稳脚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晨曦

  在今天的十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江苏队一度撵得有多名国手压阵的广东队喘不上气来,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黄旭、吕博等选手更是多次出现10.05的起评分,即他们在完成了规定动作的同时,在结束动作时还稳稳地“钉”在地上。两强相遇,这微不足道的0.05分加分,足以改变冠军的最终归属。

  好在国手梁富亮和冯敬顶住了压力,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的杠上表现几乎无懈可击,将微弱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比赛的竞争很激烈,如果梁富亮最后的下法趴在垫子上,冠军就是江苏队的。”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认为,落地站稳追加0.05分的特殊规程,提高了站稳率,在十运会比赛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中国体操队老教练钱奎也在赛场边观看着队员的表现,对于特殊加分,他是举双手赞成,“可以明显看到,这次比赛能站稳在垫子上的队员比以往多多了,动作更加完美。下法是

中国队的弱点,这个规则的制订,对国家队有利,对运动员也有利。此外,对于难度方面有0.05和0.1不等的加分,实际上也可以鼓励运动员和教练员创新,推出更难的新动作,以迎接2006年国际体操联合会采用的10分不封顶的新规则。”

  高健表示,这些加分针对的都是中国选手的技术弱点。“雅典奥运会后,中国体操界在总结时普遍认为,与其他体操强国相比,技术上我们的选手存在落地不稳,杠上飞行动作少等弱点,

十运会这些措施会鼓励选手迎难而上。从现在看,各队在训练中都普遍注意了,水平也有了明显提高。”

  (本报南京10月1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