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超女越老越有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0:36 竞报

  曾经是那么迷恋超女。每当周五,总要备好啤酒,在盛夏夜咂摸着那些女孩子们的欢笑和泪水。现在,超女已经过去一阵子了,面对卷土而来的超女演唱会,自己却提不起来兴趣。本来都拿到了门票,但还是主动选择放弃了。

  于是同事大声斥责:你怎么能这么快地移情别恋!?我也在想这个问题,怎么突然就不待见超女了呢!其实,超女就是个概念。离开超女舞台之后,这些女孩子们是土鸡还是
金凤凰,就得看个人的道行了。如果还是抱着超女的概念不放,基本就注定了成为流星的命运。

  对于眼下的中国羽毛球来说,超女还是不可或缺的概念。因为名字里有个“超”,2000年奥运会冠军龚智超也被戏称为超女。但就是这位28岁“高龄”的超女,昨天又登上了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即便只是团体冠军,仍然让人感叹:超女越老越有味。

  什么味?无奈。对于自己的复出,龚智超说是无奈地拿起了球拍。本届全运会初次对阵中国羽球一姐谢杏芳,龚智超承认实力上有差距。不只是她自己,湖南队也承认龚智超不复当年勇。所以昨天的决赛,湖南队的“田忌赛马”策略中,龚智超不再是良驹。但她仍然为湖南拿到关键的第一分。

  本届全运会,龚智超这样的超女和超男可不在少数。至于为什么依旧坚持老将当道,各家都有各家的苦衷。归根到底还是成绩压力太大,用老将总可以放心一些。这对以“练兵”为目标的全运会来说,显得很不协调。

  众所周知,本届全运会的长期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借助全运会出人才,提高体育的综合

竞争力。但是,龚智超、孙福明、孙俊这样的超女、超男明摆着无法征战到三年之后。既然这样,我们还不如腾出位置,给年轻人一个舞台。以
十运会
为起点,利用好未来的时间,争取形成集团化优势。当然,新人的启用会让各地方承受成绩下滑的风险,但与奥运会的大计相比,轻重缓急总是能辩得明白的。

  从体育的根本来说,新陈代谢、更新换代也是必然的规律。如果总是老将活跃在舞台上,只能使这个舞台更加乏味。换些新面孔,来点新感觉,这才是全运会应该有的色彩。那些超女、超男们,还是赶快谢幕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