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女超不是“超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26 城市快报
城市快报:女超不是“超女”(图)

女超队员韩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城市快报:女超不是“超女”(图)

超女选手张靓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柯以敏说周笔畅拯救了中国歌坛,那么谁来拯救中国女足

  黄健翔推荐靓颖唱奥运主题歌,中国女足的奥运路在何方

  王津

  让女超去PK超女,无疑是让这些凋落的玫瑰去送死,当然在某些超女迷眼中,这根本就不具有可比性。曾经创造辉煌成绩的铿锵玫瑰们居然无法和一个电视节目相比,这无疑有些讽刺。不过想想超女已经火遍了大江南北,女超联赛赛场内根本就没有掏钱入场的球迷,但却有无数粉丝连发15条短信来支持自己喜欢超女。

  在女超的揭幕战中,居然找不到一个电视频道转播比赛,比起超女迷每周五晚上守候在电视机前,简直是天壤之别。其实,我们不难看出女超和超女两种不同的比赛虽然意义不同,但背后的运作方式却存在着诸多可比性。从炒作手法看,超女不过是早年间电视歌手大奖赛的一个翻版而已,只是炒作方式更功利一些。而女超起步短短几年,目前比赛质量非常一般,但并不是成绩使然,早在1999年铿锵玫瑰时期,女超也没有像现在的超女在国内的影响力大。主办方中国足协的炒作水准极其低下,从某种程度上制约了女超联赛的发展。从关注度上说,关注超女的粉丝们可以不惜重金为他们喜欢的选手投票,但知道中国还有个女超联赛的人却是少得可怜。这样的对比或许有些滑稽,但同样是两种比赛形势的运作,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

  同样是来自全国各地女超精英参赛队,却抵不过一个电视节目,可想而知中国足协的脑系何在。或许这样把女超和超女相比较过于牵强,原本毫无干系的两个不同领域的比赛,只因名称的相近而联系在一起,不过这样的对比难道就没有引起有关领导的反思吗?

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再次输得惨不忍睹,我们足协领导还是把08奥运夺牌定为目标。以数千从事女足的人员去PK欧美各国庞大的女足群体,以眼下低劣的赛会比赛去PK欧美日益完善的联赛,简直是天方夜谭。据说,女足主帅裴恩才将在“女超”期间选秀,希望挑选出好苗子加以培养。这也再一次折射出了“超女现象”和“女超现象”的巨大反差。无米下锅的裴恩才是从区区百十号人的“女超”队伍里“挑人”,

  

湖南卫视是从“超女”数万参赛者中“海选”。试问,湖南卫视可以“海选”出被黄健翔推崇为08奥运主题歌演唱者的张靓颖、被柯以敏誉为拯救歌坛的周笔畅以及迷倒一大片小女生的李宇春,裴恩才能从区区百十号人中“挑选”出拯救中国女足的精英来吗?

  文/记者王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