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中国网球收获“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9:5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李颖述评 中国四人军团开赴法网之前,主要希望事实上并没有寄托在郑洁身上。单从世界排名来看,双打组合李婷/孙甜甜似乎更有理由在罗兰·加洛斯制造奇迹。

  所谓的“四人军团”由郑洁、晏紫、李婷和孙甜甜组成。她们也可以叫作奥运军团,其内涵实际上就是女网备战今年雅典奥运的几种战略组合:第一是网球管理中心最倚重,也是进军雅典奥运最有希望的双打配对:李婷/孙甜甜。在参加法网之前,她们的世界双打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排名已经各自冲到了24位和27位,这个排名不仅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更重要的是,对于只录取32对双打的雅典奥运来说,极有可能有所突破;说完这对双打组合,其次才能提到郑洁,这位20岁的川妹子事实上有双重身份:她和老乡晏紫配对双打,世界排名分别在45和46位,相对单打来说,双打进军奥运的希望似乎更大。本次法网之前,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还在念及要为郑洁的奥运单打资格申请外卡,确实在当时看来,60位左右的排名实在难以寄托厚望。

  所以谁都没有料到,在素以多冷门闻名的法网,奇迹的制造者最终变成了单打郑洁,而两对双打组合则以极平淡而又正常的姿态相继倒在了头两轮。虽然被赛会 排为10号种子,但李婷/孙甜甜这样的排名优势只在首轮得以尽显。第一战面对跨国组合蒂提(美国)/穆勒(德国),两人以6比4、6比0迅速结束战斗。带着首轮完胜的遐想,次轮的阻击来得有点措手不及,面对法国名将泰斯图德和意大利人文斯的跨国配对,李/孙只在第二盘作出过挣扎,虽然最终守到了抢七局,但无论从心理还是球技上都难有过人表现,最终以3比6、6比7败北。

  而郑洁因为单打异军突起,双打自然有所舍弃,当时参加双打首战时,她就是刚刚走下单打场,状态自然无从谈起,最终她和晏紫以7比6、3比6、3比6先赢后输。

  事实上,这四人军团之外,在本届法网还能找到一批中国“边缘战队”。因为排名不够,中国小将彭帅和谢颜泽只能从资格赛打起,年仅18岁的彭帅本来眼看就要扮演黑马,却没能闯过资格赛最后一关,以1比2负于德国人赫拉夫。谢颜泽也早在资格赛第二轮落马。不惟资格赛,在青少年组比赛中,曾在今年澳网拿下双打小满贯的孙胜男也力图再次突破,不过在单打首轮她以3比6、0比6负于荷兰15岁小将克拉杰塞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