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朝鲜日报:崔哲瀚大步迈向“世界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5:12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目前,19岁少年崔哲瀚(照片)保持冲天的气势,不仅在国内君临三冠王,而且国际大赛中直线冲刺,正在觊觎“世界第一人”之位。今年,崔哲瀚的国际大赛成绩是7胜1负(87.5%),胜率将近达到九成。在4月初的第17届富士通比赛上,崔哲瀚轻松进入八强,而且在列强云集的第5届应氏杯上,崔哲瀚势如破竹取得三连胜闯入四强。他唯一的一场败绩是3月末举行的CSK比赛中输给了中国的孔杰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崔哲瀚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对世界最强李昌镐保持的连胜态势。24日在中国上海进行的应氏杯八强战中,崔哲瀚执黑5点战胜李昌镐,自3月初国手战最终局以来面对李昌镐获得了五连胜。而且,两人间的历次战绩,崔哲瀚开始以7胜6负领先。相反,国际棋战冠军数达到20个的李昌镐对特定棋手保持五连败,这是他入段以后首次经历的颓势。

  崔哲瀚是从去年年末的天元战开始异军突起。他在与同年对手元晟溱五段的决赛中输掉第一局后取得三连胜,获得了他的第一个冠军。此后崔哲瀚保持冲天的气势,在和李昌镐九段的国手战(3比2)、棋圣战(3比1)的十番棋中接连获胜,在国内棋战以三个冠军和李昌镐分庭抗礼。目前,崔哲瀚在天元战、围棋王战和电子园杯比赛中继续保持好调,有可能颠覆李昌镐“韩国第一人”之位。

  今年以来,崔哲瀚的成绩为23胜7负,超过今年一直排在头位的金万洙五段,位列多胜第一位。而且,崔哲瀚还获得8连胜,目前看不到谁能终结他的连胜势头。目前,崔哲瀚的首要课题是何时获得世界冠军。他将在应氏杯半决赛中和中国棋手彭荃进行三番棋,如果胜出将和宋泰坤(18岁)对中国常昊的胜者进行争夺40万美元(约4亿6000万元)的五番棋。目前,应氏杯半决赛和决赛日程还没有确定。

  崔哲瀚连胜的秘诀是否在于“第一手走小目”呢?崔哲瀚执黑时已经连续29局第一手走在了右上角的小目。这只是统计正式比赛的数据,自去年7月8日国手战比赛中执黑对曹薰铉九段以来近10个月采用了第一手小目。崔哲瀚执黑小目的29局成绩为包括今年的11胜1负在内的25胜4负。

  崔哲瀚在国手战、棋圣战以及今年的国际棋战取得的胜利,都是以执黑小目开局。这让人联想起“宇宙流”武宫正树在他的全盛期只要执黑必走三连星的事例。金成龙八段分析说:“小目比星位变化多端,符合崔哲瀚不愿拘泥于布局的棋风。”

  (朝鲜日报记者李洪烈hrlee@chosun.com)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