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大连日报:刘国正真乃气吞山河大丈夫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9日09:11 大连日报
刘国正

  昨天下午,中国男乒死里逃生!

  相信那时所有关注世乒赛的人们,都会为刘国正在逆境之中的顽强斗志与超群心理素质和睿智的应变能力所感动。刘国正那张平静、憨厚的中国男孩的脸上,蕴含着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意志品质。仅此一战,刘国正可以终生受用。

  同时我们还要感谢中国乒乓少帅蔡振华,感谢他在不利局面时对刘国正的及时的变阵指导,更要感谢他关键比赛时对刘国正的信任和选择。少帅的那句“我选择的是意志坚强的”的广告词,正是他洞察局面、正确选材用人的真实写照。

  看着昨天刘国正的顽强拼搏,我们无法抑制自己的大悲大喜,我们无法抑制自己的激情澎湃,我们惋惜,我们欢呼,我们不顾一切……尽管在21岁的刘国正的脸上,我们依然能够看到他娃娃般的稚气,但我们谁也不能不承认他是泱泱华夏数亿男儿中的真真伟丈夫!

  这又不仅使我们忆起了去年在悉尼奥运会上,刘国正力挽狂澜的异曲同工之经典战。昨日,当中国队再次面临生死一线的考验时,刘国正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大丈夫的沉着、坚定、果敢、睿智和傲视群雄的伟岸!你看,一老一少两位高手斗智斗勇,胜负只是在一线之间,刘国正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镇定果敢,永不言败,在两局比赛的最后阶段多次面临“赛末点”,但都能以24∶22、25∶23的微弱优势击败金泽洙,真乃气吞山河大丈夫也! 苏桂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Hppyjr:刘国正--凝聚中国人力量的源泉! (2001/4/29 00:40)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财经体育科技新闻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