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别用里皮丈量卡纳瓦罗

2015年02月27日06:1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让里皮的属于里皮,卡帅的属于卡帅

  里皮荣誉等身,是大师。以资历和威望论,国际足坛能够堪称同样伟大的冠军教练也不过弗格森、瓜迪奥拉等少数几人。恒大[微博]的3年,是里皮一生三段辉煌之一,另两段是带领尤文中兴、带领意大利国家队登顶。跟弗格森离开曼联一样,里皮离开恒大一定会有后遗症,尽管他的教练团队还在。同样作为钦点的接班人,卡纳瓦罗是否会担忧自己有莫耶斯的境遇?这是里皮光芒背后必然存在的阴影,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莫耶斯好歹在埃弗顿证明了自己,但卡纳瓦罗完全是菜鸟。执教恒大之前,他只在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当过技术总监,独立执教经验为零。在亚冠1比0战胜首尔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但却不足以是成功的一半。实际上,站在巨人肩上的卡纳瓦罗面临的挑战比里皮在2012年5月接手恒大时大得多,因为那时候恒大还算半张白纸,离他们渴望的成功还不知道有多远。许家印和马云给卡纳瓦罗的要求是重夺亚冠冠军,反而言之,如果不能重新回到峰值,就是失败。

  尽管新赛季的亚冠奖金制度一定会给成绩带来积极影响,但卡纳瓦罗还面临很多现实问题,里皮也告诉了他,他自己也意识到了,球队的求胜欲望不如以前,需要重新被激发。格拉斯哥流浪者苏超10连冠、里昂的法甲7连冠、辽宁队当年的10连冠,这些现象是有,但绝对罕见,也不正常。与白手起家开创辉煌相比,卡纳瓦罗拿到接力棒之后要延续辉煌更不容易。

  也必须承认,卡纳瓦罗有很多其他教练所不具备的客观优势:球队的基石一直存在,教练组也都在,而俱乐部持续不断的巨大投入远高于竞争对手,新人带来的新能量和新欲望也可以继续提升球队战斗力,卡纳瓦罗什么都不用愁,只需要钻研业务。也正因为此,外界更认为卡纳瓦罗带队夺冠是理所当然的事——— 对习惯了成功的恒大来说,不夺冠绝对是失败。

  都希望卡纳瓦罗是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那样的天才教练,但用里皮的成就来丈量他的弟子显然是苛刻的。让里皮的属于里皮,卡帅的属于卡帅吧。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文章关键词: 卡纳瓦罗里皮恒大广州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京城第一贪”之子为救父被诈骗328万
  • 体育恒大批准里皮辞职 CBA辽宁20分逆转青岛
  • 娱乐曝50岁吴启华失婚沉迷赌博 手气差怒摔牌
  • 财经失业保险费率降至2% 专家称不影响福利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8年美女学霸被浙大“钦点” 可自招博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