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恒大进攻体系仍在重建

2014年03月24日05:1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当迪亚曼蒂的传中球要么被轻易解围要么自己传出界外的时候,一定有人怀念孔卡[微博]。就中场控制力以及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而言,“天体之王”似乎在“天河之帝”之上。也难怪,迪亚曼蒂的这个绰号还没有得到广泛认可,恒大[微博]不缺将才,缺帅才。

  赛季开始头两场,迪亚曼蒂被安排在孔卡的位置上——— 组织中场,但很快,迪亚曼蒂回归了自己更熟悉的位置“边锋”。尽管迪亚曼蒂在3场亚冠和3场联赛里贡献了4个进球2个助攻,效率不错,这数据甚至比孔卡的头几场还出彩,但恒大的整体进攻质量却跟去年相比有天壤之别。

  南美三叉戟剩余的埃尔克森[微博]和穆里奇[微博],跟迪亚曼蒂一起踢球的时候就突然变成了两只无头苍蝇,那些巧妙的跑位和让人防不胜防的配合消失了,他俩之间丧失了串联,他俩分别跟迪亚曼蒂之间没有建立起默契,三个人之间,至今更没有一次成功配合产生进球。

  如果说穆里奇是因为个人伤病而受到影响,导致数据为0,那么埃尔克森呢?6场比赛2个进球,这不是他的正常效率。他的欲望还在,但犀利感锐减,最直接的感受是没有人给他传出好球了。里皮承认埃尔克森有问题:“他是目前球队中需要找到最好状态的球员之一,与去年相比,他们的状态并不令人满意,但这也正常,有些球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状态。”

  昨晚进攻端的混乱不是偶然,种种迹象表明,孔卡后遗症是存在的,这对里皮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曾经对孔卡过于依赖,现在要把组织任务分配给中方球员,球队的头重脚轻就更为明显。里皮说得没错,球队需要时间来找到最好的竞技和精神状态,但更重要的是,成熟的进攻体系要重新建立起来。当大家不再怀念孔卡的时候,就证明恒大在爬坡而不是下坡。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美五校全奖录取(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