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说好的志在冲超呢?

2014年03月24日05:1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中甲两轮结束,部分比赛结果和整个积分榜可能会让大部分球迷看不懂:湖南湘涛[微博]两战皆胜排名第二、武汉卓尔[微博]两战皆负排名垫底、去年距离中超只差一步的广东日之泉[微博]平局连连……相比渐入正轨的中超,中甲究竟怎么了?

  很多俱乐部都在今年瞄准了升级名额,当中自然包括了青岛中能[微博]和武汉卓尔。两支前中超球队在冬季引援力度不小,开赛迎战的新疆天山雪豹、天津松江[微博]、北京理工[微博]也不算太强,奈何就是难取一胜,里头既有轻敌的心理,亦有升级的压力。更重要一点,中能和卓尔在中超当惯了“弱队”,降级之后似乎找不回强队的影子,两队要赶紧重拾犀利的进攻与赢球的节奏,才不至于越陷越深。

  无独有偶,本赛季大喊冲超的重庆力帆也遭遇了两连败,而且还是在自己的主场,使得外界已知的冲超军团里只剩石家庄永昌依旧坚挺,与他们并列榜首的竟是去年涉险保级的湖南湘涛。在此可以对比去年的成绩单,最终升级的河南建业[微博]和哈尔滨毅腾分别在开赛初期斩获5连胜和4连胜,早早占据了积分榜前列,这才是冲超队伍应有的样子,也在提醒今年那些刚刚掉队的冲超分子要迎头赶上。

  联赛还有28轮,谁能成功升级还不好说。但至少能从开赛对战中看出,各支球队今年的实力相当接近。即便是以升班马身份出战的青岛海牛和河北中基[微博],在联赛中也不能忽视,前者目前1胜1平排名前四,后者前2轮都是于率先丢球的情况下拿到积分。

  所以在中甲2轮、16场比赛踢完之后,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单场净胜对手两球以上。与此同时,前两轮比赛又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主客走向———首轮联赛只有一支球队在主场获胜,次轮联赛只有一支球队在客场获胜。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美五校全奖录取(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