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排球联赛外援并非一切

2014年02月28日18:36  京报网-北京晚报

  孔宁

  中超看外援,CBA[微博]看外援,WCBA也看外援,现在中国排球联赛也开始比外援。但是,外援出众就意味着一切吗?本赛季,各自引进3名外援的恒大女排[微博]和上海女排却未能打进总决赛,其中上海女排连四强也没进。同样拥有3名外援的四川男排,甚至连8强都不是。由此可见,至少目前在中国职业排球联赛中,外援还不代表着一切。这其中的主要原因,一是看你引进什么样的外援,二是看你怎么用外援。

  对于排球联赛而言,我认为2名外援实际上就足够了。韩国职业排球联赛,各队仅允许有1名外援,因此各队在引进外援时精挑细选,而高水平的外援也在最大程度上带动了全队的成长。韩国女排夺取伦敦奥运会第四,韩国男排多年保持对中国男排不败,其中很难排除外援带动的因素。

  中国排球联赛为何引进外援?如何兼顾市场和成绩?通过这两年的探索,其中有成功的例子,也有失败的例子。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要弄清楚外援的到来能否促进本土球员水平的提高,而不仅是自己在那里表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宣布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