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新成足不靠嘴说只求实干

  CBA[微博]四川爱家168队的最后几个主场,布里斯都到现场去观战。不过面对省体爆棚的现场氛围,他可能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双流体育场的上座率还 赶不上一个体育馆?还有,一张成都天诚的赛季套票,价钱还赶不上一张四川金强的单场低价票。虽然这样来对比有点牵强,但背后却折射了很多问题。比如,两个 比赛的级别差异、四川球迷对重回CBA的新鲜感、篮球的快节奏大比分远超中甲、球星的号召力甚至比赛场地的地理位置都有差异,这些都可以成为金强的球市压 倒天诚的理由。

  这样说,并不是厚此薄彼。倒是觉得曾饱受打击的成都足球,能在一片浮躁声中耐得住寂寞,多年以来继续坚守实属不易。刚刚接手成都足球的天诚,虽 然至今还未打消一些球迷的疑虑,但从上赛季后半阶段以及整个冬训的备战看,这个新俱乐部不靠嘴说只求实干,哪怕是一些自我完善的大动作,俱乐部甚至都不想 让媒体知道。“说那么多没意义,关键是看效果,看最终是不是经受得住考验,让球迷有球看。”俱乐部的负责人说。包括球迷最关心的引援问题,俱乐部一直按照 职业规矩办,真正懂行的职业经理人做到了货比三家,没走完最后的流程绝不为了搏眼球贸然宣布签约。至于预算,在足球投资人赛季前都喜欢喊出千万乃至上亿预 算的当下,成都天诚绝不去冒这个靶,只说预算肯定是中甲中上游,而且是按“本赛季冲八,下赛季冲超”的计划执行。

  老实说,忌惮于现在中超球队动辄上亿的赛季投入,成都天诚在战略目标还没有完全确定的情况下选择稳守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商人逐利无可厚非,我们 应该更多地去关注投资职业体育的附加值,即球迷能否从中找到消费的乐趣,商业品牌的价值是否有提升。有喜欢体育的老板固然好,即便没有,退而求其次,愿意 长期投资体育产业的老板也值得尊敬,尤其是在职业体育相对贫瘠的四川。最近,关于成足球衣是否应该换颜色的话题引发了广大成足球迷讨论,有人认为应该坚持 足球传统,有人认为新俱乐部应该通过这样的方式打造新的品牌。这其中孰是孰非并不重要,球衣的颜色也不会影响大局,但整个事件反映出成都足球已经有了自己 的底蕴,有了自己的足球文化。相比于最近两天在网上颇受关注的某乙级队新任美女老总,关于成足球衣是否该换颜色的争论明显更能引起真球迷的关注。职业体 育,需要喜欢它并且具有战略眼光的投资人,需要职业、懂行的经理人,当然也需要不看热闹看门道的真球迷。

  黄一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宁财神:逐条揭发编剧于正的“劣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