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一晨:恒大的B计划

2014年02月14日08:28  东方体育日报

  五星体育评论员

  娄一晨

  前两天在食堂里吃午饭,正好遇到了来我们体育广播做节目嘉宾的方正宇律师。

  方:娄哥对恒大[微博]俱乐部新赛季的奖金缩水方案怎么看?

  我:我刚从美国回来没几天,恒大奖金缩水的事情只看了一个标题,具体内容还需要再学习学习。怎么啦,恒大终于感觉到包袱背得越来越沉了?

  方:包袱是不是越来越重先不谈,但这次恒大的奖金方案的确缩水得非常厉害!亚冠赢球奖从600万变成300万,中超赢球奖从300万变成100万。我都觉得今年鲁能[微博]就要拿联赛冠军了……

  我:呵呵,去年亚冠决赛的时候我就说过,许老板年年往球队身上砸大钱,几个亿几个亿地砸进去,自己心里终归是有一点肉痛的!也就是说,尽管他们早有烧钱的心理准备,但是这短短几年之内,甚至就是一年之内的烧钱速度和程度,还是远远超出了自己的心理准备!说得不好听一点,卖房子的速度跟不上球队烧钱的速度了!

  方:不过恒大去年的成功对他们今年的广告招商作用明显,据说新赛季的球衣胸前广告卖了1亿,主场的单个场地广告位全年开价500万。

  我:既然胸前广告卖得那么好,那为什么奖金方案还要缩水?这不还是说明肉痛吗?呵呵呵。其实道理很简单的,想要年年都取得好成绩是吧?那就得年年这么血拼才行!可是你有没有做好准备连续10年、甚至20年都这样血拼?看看阿布吧……

  方:哈哈哈,娄哥太狠了,连续10年的血拼……一家企业能不能活过10年都不能保证呢!我觉得许老板开始回归理性,希望球队能够逐渐实现财务平衡。虽然要做到这一点很难很难。

  我:是啊,要做到这一点实在是太难了,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务!恒大去年的成绩或许是换来了全国第一,乃至亚洲第一的票房和广告收入,可是这些收入与过去几年疯狂血拼所砸下去的成本怎么比啊?而今年该怎么办?还要不要继续维持去年的成绩?引进迪亚曼蒂似乎是要继续追求成绩的动作,可是奖金缩水似乎又是对唯成绩论的否定……

  方:的确,奖金缩水对球员心理上的冲击实在难以估量!唉,没办法,谁让咱们从来都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戏剧夺中国首金 张虹摘第2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1月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回落至2.3%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白领为建房转做足浴师称人生被毁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