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庞清佟健有遗憾但追梦无悔

2014年02月14日05:08  京华时报 微博

  庞清/佟健在姚滨的三对选手中被称为老二,他们的境遇也有点像家里的老二,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命运一次次在大赛中和他们开玩笑,让他们多次萌生退意。由于花滑带来的被认同感,以及对梦想的坚持,两人坚持到了索契。

  2006年,由于张丹[微博]意外摔倒后坚持比赛,裁判给了张丹/张昊[微博]很高的印象分,挤掉了庞清佟健[微博]的铜牌,让两人非常难受,甚至找到队里说不想再练了。但心态平静下来之后,两人最终接受现实,蓄势温哥华。在温哥华,两人上演了从事花滑以来最震撼的比赛,自由滑当天,两人深情表演,技术和表现力都发挥到极致,是赛场内得到最多掌声的选手。当时在赛后休息室,佟健向姚滨“邀功”道:“教练,今天我们牛吧?”他们在申雪/赵宏博出场前排名第一,确保中国锁定金牌,卸掉了“老大”身上的压力。最终,申雪/赵宏博凭借短节目的基础拿走了金牌,一向不上不下的“老二”又一次充当了绿叶。这一结果对于两人来说意味深长,观众的肯定让他们欣慰不已,但做到极致依然没能换来一枚金牌,也让他们预感到职业生涯似乎一定会留下遗憾。

  4年前,温哥华奥运会落幕,佟健拿回了一只印有索契2014的纪念水晶球,当时他没想到自己和庞清还能再比一届。两人不止一次来到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的办公室谈退役,中心劝他们继续坚持,让两人效仿申雪/赵宏博,先减少参赛,在索契前再奋力一搏。此时庞清/佟健已确立情侣关系,两人总想到温哥华那场感动无数观众的自由滑,这种认可给了他们巨大的动力。佟健膝伤严重,连下楼梯都得侧着身,但他克服了身体的巨大阻力,毅然站到了赛场上。这次,他们依然有些不走运,出现两次重大失误的德国选手排在了他们前面。也许两人的冬奥会生涯注定要被遗憾缠绕,但这并不影响他们靓丽的身姿留在所有冰迷的脑海中。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周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冬奥短道500米对手全摔李坚柔戏剧夺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