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报:女排外援不是救命稻草

2014年02月09日03:30  北京青年报

  经过春节短暂的休整,2013—2014中国女排联赛昨天重燃战火。经过四场角逐,最终从八进四组别中产生了四强。而随着上海女排主场不敌八一痛失四强资格,本赛季四强队伍中引入外援的球队仅剩广东恒大一根独苗。其他三支球队分别是浙江、八一和天津。

  昨天下午,北京汽车女排在主场迎战领头羊浙江的比赛进行得起伏跌宕,在两局都领先对手超过5分的优势下,最终却被对手以3比1逆转,彻底失去了晋级四强的希望。

  本赛季是中国女排联赛17年来引进外援最多的一次,但从目前来看效果却是大相径庭。除了传统引入外援的广东恒大与福建之外,上海也首次尝试引入了外援。虽然福建队本赛季的外援是古巴前国手拉米雷斯以及美国的黛安,但两人却未能给福建队带来本质性的变化,未能进入八强。而上海队一下子引入了三名外援,但轮流使用也未能达到最佳效果。相比之下,广东恒大虽然折损了一名外援,但依旧留在了前四。

  当联赛打到目前这个阶段,看到这种“花钱不少、效果不好”的局面,各队对于引援的态度也有了不小的变化。“要引就引最好的”、“如果没有合适的,宁愿不引”已成了大多数国内教头的共识。

  文/本报记者 李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