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媛媛:体育背后其实没奇迹

2014年01月27日08:40  大连日报 微博

  徐媛媛

    对中国网球迷来说,过去的一周是最好的一周。李娜在2014年澳网夺取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球迷们都乐开了花。

  对中国冰迷来说,过去的一周是最坏的一周。冬奥会前夕,短道速滑名将王濛训练中脚踝骨折接受了手术,人们热切期盼王濛能神速康复前往索契,但王濛在病房内亲口承认去不了索契,连到现场观赛加油都不太可能。

  面对电视镜头时王濛曾说,大家期待的是一个奇迹,但什么是奇迹,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过去一周没有奇迹,所以王濛只能伤别索契冬奥会。

  就像王濛骨折的脚踝不可能在半个月内神奇复原,李娜的第二个大满贯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从2012年底开始的冬训、夏训、再冬训,李娜在名教头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的指导下进一步自我突破。李娜的成长是全方位的,从技战术到身体机能再到心理状态,这让她自信,也使她给予我们充足信心。

  我们也得承认今年澳网李娜夺冠也有运气在里面。过去一周看着小威、莎拉波娃、阿扎伦卡先后被其他选手淘汰,谁都知道李娜迎来了夺冠的最好时机。然而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试想如果李娜在澳网第一周时对阵萨法洛娃没能挽救赛点实现逆转,那么第二周即便世界前三都出局,又和李娜有什么关系呢?

  竞技体育总会有最后一刻扭转乾坤的神奇事件发生,尽管我们爱在报纸上冠以“奇迹”的标题,但事实上体育的背后真的没有奇迹。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卫计委:H7N9不排除有限的非持续人传人
  • 体育NBA-詹姆斯18+7+6热火大胜马刺 视频
  • 娱乐李敏镐有望参加春晚联排 赵本山指导小品
  • 财经EMS国际包裹被掉包 打开后只剩包装纸
  • 科技司机乘客利用打车软件漏洞骗补贴
  • 博客马未都:北京“军队大院”生活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近两成为满足生理需要
  • 育儿江苏女职工哺乳假有望延至每天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