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小晖世界第一不是梦

2014年01月13日08:29  中国体育报

中国体育报:小晖世界第一不是梦

  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2013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上,丁俊晖[微博]将“最佳非奥运项目运动员奖”收入囊中,同时他还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奖”的提名,可谓收获颇丰。

  目前正在英国伦敦备战大师赛的小晖没能来到现场领奖,他的父亲丁文钧代替他接过了“最佳非奥”的奖杯。颁奖的时刻,丁俊晖也通过视频和现场连线,“很高兴,谢谢父亲到现场为我领奖。获得这个奖对于斯诺克[微博]来说是一个肯定,谢谢大家这么多年一直支持这个项目,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打得越来越好,谢谢大家。”

  丁俊晖的感言很实在,的确,台球运动进入中国以来,正是通过丁俊晖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选手的努力,使得台球这项运动在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使得这个“街头”项目登上了大雅之堂,也使得众多台球行业从业人员有了更广阔的行业前景。

  2013年,对于丁俊晖来讲是一个丰收之年,6次打进各项赛事的决赛,拿下球员巡回赛总决赛、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和成都国际锦标赛4项冠军,其中后3项更是实现了3连冠。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低潮期,2013年“中国丁”再次迎来了爆发。在接受采访时丁俊晖曾说过,今年的最大感受的自己成熟了,“自己在比赛时的想法不同了,很进取。在比赛中变得更自信、沉着,对比赛的专注度更高了。”

  正是有了这样的成长,有了这样的成绩,才让小晖在这次评选中力压同样在2013年创造出非凡成就的郭川、郭丹[微博]、贾芳芳、侯逸凡[微博]等竞争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丁俊晖第五次获得这一奖项的提名,这是首次当选。

  2014年的第一场比赛斯诺克大师赛已经在伦敦打响,丁俊晖将在14日迎战首个对手、英国选手肖恩·墨菲。2013年的4个冠军,让丁俊晖的世界排名蹿升到了第三位,现在,很多人都期待看到小晖在新赛季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对于这个问题,丁俊晖曾说过,“(世界第一)不是很远,但往往越接近就越难,最后一步很难。也许在本赛季末、下赛季初,我会迎来一个好机会,我希望把握住。”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