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半亿的大宝用不起

2014年01月13日05:40  北京青年报

  想和大宝“天天见”吗?你不仅要花价值半亿的转会费,还要提供一份高达800万的顶薪合同。于大宝的价格已经让“奢侈品”这三个字都无法与之匹配,恐怕现在管“大宝”叫“收藏品”才更合适一点。那位嗜玉如命的贪官收藏的玉石籽料中,恐怕只有上品才敢跟于大宝PK一下价格。

  这个价,连于大宝自己都说:“不值,不值,太不值了!”最后的结果是,连财大气粗的恒大[微博]都用不起半亿的大宝,只能就此作罢。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用不起大宝这么贵的球员,顶着“刘德华他舅”这道光环的英超[微博]卡迪夫城老板陈志远,要是知道中超有这么个于大宝,没准会把他买走。因为半亿人民币也就才合500万英镑,在中超算天价,但在英超也就是个白菜价。

  陈志远真的想买于大宝吗?这当然是句玩笑话,不过还真有可能性。因为出生于4月18日的于大宝,生日里可货真价实地带着个“8”。陈志远不是正满世界想买生日里带“8”的球员吗?

  岁月如梭,“娃娃脸”索尔斯克亚都做了英超主帅,而且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坚定不移地帮陈志远买来了一位生日带“8”的外援。可惜这位新援没能成为“吉祥物”,上周末的英超卡迪夫城主场在全场大部分时间多一人的情况下还是输了。

  在华商圈子里,但凡像陈志远这样赚了大钱的人,一般都会讲点风水、迷信。中超老板中,不讲迷信的绝对是少数。曾经有一位中超老板,每次球队引进新援时,都要请人算一下“八字”,如果不合的球员,坚决不买,最后这位老板的球队日渐没落,封建迷信害死人啊!

  有时候老外也讲“迷信”,比如老帅特拉帕托尼,国安[微博]400万欧元的高薪,都没能赢得老帅的“芳心”。原因据说是他老伴说:中国的天气情况,不利于你的身体。我真想让他老伴来看看北京这两天的蓝天,谁说我们这儿的天气会让人少活两年?

  其实12年前,我就跟特拉帕托尼打过交道,当时他正带着意大利队备战世界杯。我采访完他,送了个“中国结”给他做礼物。他看着陌生的物件有点迷茫,灵机一动的我说:“这是中国的吉祥物。”老帅立刻就“芳心大悦”。国安选帅组出发前,一定没带个“中国结”给他做礼物,要不这事没准就真成了。

  中国人往足球身上砸钱已经闻名世界了,所以国足选帅小组还没出发,欧洲经纪人们已经集体磨刀霍霍。可惜,他们这次真的要失望了,因为足协这次选帅真的不想花费太多。

  文/本报记者杜锐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补时丢2球 中国1-2
  • 娱乐汤唯遇电信诈骗被卷21万 警方已介入
  • 财经人民币升升不息:汇改至今升值超三成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BA考前作弊培训全程曝光:4万8保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