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春城“申花”开概率几何?

2013年12月22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12月22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周洪鹏朱翃

  2013中超赛季结束后,上海申花[微博]俱乐部有望迁址昆明一事多见诸报端。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前来昆明考察球场、在昆明注册子公司、球队前来高原冬训……一系列“暧昧的信号”似乎预示着这段两情相愿的好事即将实现。

  然而,细细看来,这些信号并不足以支撑申花迁址一事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当本月25日中超球队向各地足协注册截止日渐渐临近时,春城昆明是否能迎来“申花”盛开?概率又有多少呢?

  本赛季刚结束,就传出申花可能迁址昆明。申花俱乐部有关人员也曾前往昆明考察场地,昆明市足球管理中心负责人对此也持欢迎态度。

  按照中国足协规定,12月5日是中超俱乐部向地方足协申报注册材料的截止日期。但当时申花俱乐部并没有将注册材料上报给上海足协,只是向上海足协和中国足协分发公务函件,提出申请推迟向足协递交注册材料。

  之后,有媒体称申花已经在云南注册子公司。记者在昆明市工商部门的网站上查到了名为“云南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成立时间为12月12日。12月14日,申花抵达昆明,开始球队冬训。

  然而,距离12月25日注册截止日只剩下几天时间,申花方面仍迟迟未动,迁址昆明也打上问号。在云南注册子公司最多只能说是一个信号,球队在昆明足协注册才是实实在在的进展。

  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上海申花在顶级联赛19年的历史上从未降级,获得1个联赛冠军奖杯、1次足协杯冠军、3次超霸杯冠军的同时,还为国家队输出了范志毅[微博]、吴承瑛、谢晖[微博]等优秀球员。可以说,申花就是上海足球的象征和图腾。

  本赛季征战中超的上海球队除了申花还有申鑫和东亚。上海申鑫[微博]虽然说成立于上海,但途中远迁南昌,到2012年才重回上海,2013年联赛第七的成绩已是队史最佳;上海东亚是中超联赛的新军,2013年才刚开始顶级联赛旅程。可以说,无论从球队历史、实力和影响力来说,申花都比两个同城小兄弟更有优势。本赛季上海申花在4场同城德比中全部胜出,捍卫了自己“申城一哥”的地位。

  而昆明为什么成了申花迁址的绯闻城市呢?这里有海埂高原训练基地、曾经作为国家队主场的拓东体育场、独特的高原主场优势,国足曾在拓东体育场保持高原不败的战绩;除此之外,还有云南当地足球管理部门以及球迷的热情,毕竟自红塔退出足坛之后,云南已经有多年时间没有顶级联赛的球队。

  纵然如此,昆明是否就能迎来申花呢?

  在此之前的2011年,申花就曾传出迁址一说,但最终不了了之。此次申花申请推迟向足协递交注册材料,然后又在昆明注册子公司,却迟迟不肯再前进一步。

  记者曾致电上海申花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马悦了解申花迁址一事,他表示此事尚无定论,因此也没有什么消息可以对外公布。而据上海市足协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虽然申花俱乐部是否迁址是俱乐部的自主行为,足协不会有所干涉,“但申花毕竟是上海足球的代表,拥有相当不错的城市文化底蕴和球迷基础,俱乐部是否迁址应该要考虑方方面面的影响。”

  近几年,这支老牌强队就频繁见诸报端,包括各种五花八门的话题:天价球员、球队欠薪、外援矛盾、主场迁址……申花从一个漩涡滑向另一个漩涡,却始终没有脱离是非纠纷。而此次迁址昆明的传闻是否另有隐情?(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