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中国足球学以致用更重要

2013年11月27日14:22  金陵晚报

  学以致用更重要 

  自从当上教练以来,“好学”就成为舜天新帅高洪波[微博]身上的标签之一。上世纪末,高洪波成为中国年轻教练中第一个自费出国留学的人,曾在英国和德国的很多俱乐部求学。学成之后,回到国内的高洪波重新拿起了教鞭,当上了国少队主帅;2008年离开长春亚泰[微博]后,高洪波再次前往欧洲学习,之后成为国足第25任主教练。

  被卡马乔替代后,高洪波又选择去欧洲充电。由其执教生活可见,下课后的他多数选择赴欧洲足坛,这几乎成为他的一种发展模式。当然,高洪波也不仅仅是走出去,当高手来到中国他也不会错过,担任中国国家队主帅期间,他曾和德国队主帅勒夫[微博]以及刚退休不久的原曼联[微博][微博]主帅弗格森等人进行过业务交流。

  好学当然是好事,高洪波的这一特质如果能融入到舜天,也是江苏足球之福。问题是,高洪波如何把在欧洲学到的东西“改编”为“具有舜天特色的中超足球”。

  以学习防守为例,这个赛季罗马13轮联赛只被对手攻进3球,而上赛季的舜天30场联赛丢了39球,6场亚冠也丢了10球,取到“真经”的高洪波如何改造球队防守体系值得期待;感慨欧洲青训的同时,也要看到舜天的预备队也有一些可塑之才,如何在里面找到第二个孙可[微博]、吉翔[微博]和周云[微博],也是高洪波需要思考的。

  田园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揽亚足联5大奖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