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国足不要轻视“沙特二队”

2013年11月17日14:33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高锋

  一个同样前程未卜,唯有全力一拼方能杀出重围的对手是极为可怕的,尤其是这个对手的实力又与你不分上下。狭路相逢,必是一场惨烈厮杀,而鹿死谁手却难以预料。但如若对手已先于你脱离险境,那情况就会大大不同,没有了一战定乾坤的压力,自然也就没必要再生死相搏,而你或许也将就此迎来转机。如今国足就面临着这样的情况,亚预赛同组的沙特已经小组突围,球迷和媒体几乎一致认为对国足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因为19日的对决沙特已“没有理由”死拼。但其实则不然,对于国足来说,提前出线的沙特照样不好惹。

  早在上月国足 “战平雅加达”之后,备感担忧的球迷们就期盼着同组的沙特队能够双杀伊拉克提前小组出线,如此一来,国足“决战西安”时的“阻力”就会小了许多,如今我们果然得偿所愿。在国足击败印尼队当夜,亚预赛同组的沙特也再次斩杀了伊拉克,4战全胜的他们已经提前小组出线,这一“重大利好”令中国球迷大为振奋。在球迷看来,19日的西安对决已“毫无意义”,国足也终于不用殊死相拼了,因为已经提前出线的沙特总不会傻到在这个时候与已经杀红了眼的国足“刺刀见红”吧?再加上从利雅得到西安的舟车劳顿,沙特人应该不会“过于刁难”国足,他们甚至有可能在比赛中雪藏全部主力以休养生息。

  球迷们的思考不无道理,对于急需“取分突围”的国足来说,沙特提前出线绝对是个好消息,一场生死相搏的遭遇战得以避免,但大家在高兴的同时却忽视了一个隐忧。沙特是出线了,按照“常规推断”,他们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冒着“被杀伤”的危险以主力阵容“为难”国足,但问题是即便沙特队在19日尽遣替补我们就一定能赢球吗?恐怕未必吧!

  从已经结束了4轮比赛来看,“沙特二队”就算没有印尼强,那起码也得旗鼓相当吧?但国足赢下印尼都“略显吃力”,又哪里来的必胜沙特替补的把握呢?我们不要低估了“沙特二队”的战斗力,更不要忽视了他们的战斗欲望。太多的例证告诉我们,足球赛事中的替补阵容有些时候更加可怕,为了证明自己不输主力的个人能力,他们会在比赛中踢得格外认真。如此一想,国足若真的在19日遭遇了“沙特二队”,那结果还真的难以预料,提前出线的沙特照样不好惹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詹皇39分韦德8抢断热火胜 湖人惜败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