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不怕恒大土豪就怕他人土鳖

2013年11月17日06:00  钱江晚报

  最近中国排球的事比较寡淡,要不是昨天中国排协官方宣布本赛季各俱乐部之间的第一批转会名单,排球别说上头条,报屁股都挤不进。

  当然了,与其说是中国排球各俱乐部的转会名单,还不如叫恒大[微博]女排[微博]转入名单合适:总共有11个人的转会名单中,除了陈馨彤从天津女排转会到北京女排,贺若冰从八一女排转会河南女排,全部是从其他俱乐部转会到恒大女排。

  蔚颖、李俞辰、皮雁池三个人从广东俱乐部转入恒大,算是内部转会。来自河北女排的朱青、江苏女排的惠若琪、辽宁女排的任桂卓[微博]、山东女排的王男、周珊珊和八一女排的袁心玥[微博]六人,则是恒大女排在转会市场实打实的收获了。

  这其中,惠若琪是国家队队长,袁心玥则是国青女排主力副攻,被人看好成为第二个赵蕊蕊[微博],甚至超越赵蕊蕊的天才少女。她们一个22岁,一个还不到17周岁,还可以打很多年,远不是当初冯坤[微博]、杨昊[微博]、周苏红职业生涯末期应郎平[微博]之邀加盟恒大的情形。

  惠若琪和袁心玥能够加盟恒大,不外乎两点:恒大的钱和恒大的人脉。作为土豪中的土豪,恒大在中超转会市场如何收罗国脚,同样就能在排球联赛中如何收罗国手。惠若琪转会恒大,月薪20万,恒大没有否认,这样的收入大概是她在江苏的12倍(国家队和地方队收入加一起),不是傻子都知道选哪个队,更何况恒大俱乐部的主教练还是国家队的主教练。至于江苏俱乐部愿不愿意,早就不是个事了,恒大下定决心,还有排管中心来做工作,袁心玥的转会也是同理。

  有惠若琪、袁心玥等国手,再加上最好的外援,恒大女排像恒大足球一样成为了联赛的梦之队。有人说,这样转会有利于国家队合练;有人说,恒大的巨额资金激活了排球联赛一潭死水般的转会市场。要笔者说,有恒大这样的土豪砸钱,对于缺钱的排球联赛来说,总归是好事。最起码让练排球的孩子有点盼头,谁家孩子整天训练场、赛场摸爬滚打不想搏个衣食无忧呢?

  但是光恒大女排一个土豪砸钱,其他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都是“土鳖”般按兵不动,那排球联赛想要引来转机,无疑是天方夜谭。鉴于恒大女排兵多将广实力过于强大,很多国内俱乐部可能没开始打就举白旗了,恒大女排队内的国手锻炼价值有限,干脆去打欧洲联赛好了。

  你别说,很多时候还真就是这回事。就拿上文的这份转会名单来说吧,整个转会市场除了恒大之外的两笔转会,八一队的贺若冰很多人没听说过。至于天津女排颇有天赋的小二传陈馨彤转会北京,纯粹是个意外,因为有魏秋月[微博]、米杨[微博]和姚笛老中青三大国字号二传顶在前面,这孩子都找学校准备去读书了。按照以往的方式,自己用不了的也不能给别人,后来能转会到北京,得亏自己爸爸是圈内人——原中国女排和天津女排助理教练陈友泉,天津女排才网开一面。

  至于其他俱乐部之间的转会僵局,有网友形容得好——就像国人最爱的运动麻将,盯住上家,踩着下家,看死对门。宁愿自己废了,也不能便宜竞争对手,虽然大家争来争去也可能就争个第二。从这点来说,不怕恒大土豪,就怕其他俱乐部土鳖,如果恒大女排砸钱最终弄个自己一枝独秀,其他俱乐部沦落为输送“苗子”的恒大梯队,这样的联赛还有意思吗?

  从这点来说,排管中心你不能只给恒大“做工作”,也得“做工作”把其他俱乐部之间转会这潭死水搅活了,不然这个奄奄一息的联赛,还有什么活路? 高华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詹皇39分韦德8抢断热火胜 湖人惜败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