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恒大让亚洲球队患上恐中症

2013年10月03日08:40  南方日报

  当穆里奇[微博]为恒大[微博]队打进第4粒进球时,昨晚天河体育场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点。“5比0!5比0!”他们高喊着这样的口号,如此场景让人如在梦里。两回合8比1,恒大制造了亚冠历史上淘汰赛的最高比分,也送给对手柏太阳神队一次难忘的“惨案”。    

  回首恒大晋级亚冠决赛的路。从1/8决赛5比1淘汰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1/4决赛6比1大比分战胜莱赫维亚队,再到半决赛8比1轻松越过柏太阳神队,这一连串比分如梦幻一般。中国球队从过去被制造“惨案”的角色,如今也成为了“惨案制造者”的角色!

  中国足[微博]球的感觉从未这样好。以往谈及亚冠,山东鲁能[微博]2比7不敌沙特伊蒂哈德队、2比4负于“鱼腩”印尼斯里维加亚队、深圳健力宝0比6不敌阿联酋阿尔艾因队这些“惨案”,总是不忍谈及、却又历历在目。中国人喜欢足球,却又往往被足球伤了心。

  曾经何时,中国足球敢于在日本球队面前高喊“5比0”?又在什么时候,看到比分落后的对手只能无望地祭出“扫堂腿”来对付我们的球员?中国足球、中国足球人如果想要被尊重,就需要这样一场又一场的外战胜利来完成最原始的积累。

  唯一希望的是,恒大队不是永远唯一的那一个,希望更多的中超球队能够加入恒大的阵容,让更多的亚洲球队能够患上“恐中症”。这样的“惨案”,我们乐于常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