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接地气的比赛最有吸引力

2013年09月29日15:10  新民晚报

  是中央电视台也好,是李永波也好,反正,把三对三比赛引入羽超联赛的那个人,将被载入史册——载入培养苦于技术不精、体力不济的羽毛球爱好者兴趣的史册。

  昨天揭幕的羽超联赛中,首创的三对三比赛绝对夺人眼球。国手谌龙对三对三的感觉是,“体力的要求低一些,更讲究手上的感觉”。

  那些“有意识、有一些技术、但体力绝对不行”的羽毛球爱好者,便有了更多打球的动力。此外,这对缓解“因场地少而造成打羽毛球难”也有一定帮助。

  接地气的比赛最有吸引力。也许三对三的比赛我们在国际大赛中还不一定看得到,但我们的业余羽毛球比赛完全——甚至可以说应该马上引入三对三的比赛,因为这将对提高羽毛球运动的普及率,起到积极的作用。

  实行了三十多年的“只生一个好”的生育政策,此时倒也为中国典型的“三口之家”注入了全家一起运动的最好动力。生产羽毛球拍的企业,也可以动起来了,两大一小完全可以成为标准配置……

  三对三的规则我们今天专门写出来了,以供大家研读,我们还将在今天的新民微信中将一些三打三的视频找出来,以飨读者。(高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