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中超联赛开始两极分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13:31  大连日报微博

  在大投入的背景下,中超(微博)很多球队的外援和内援引进,已经达到了欧洲二流联赛的水平。以广州恒大(微博)为例,他们的内援引进并不是针对球队的软肋而展开的,而是以收购中超优秀球员为目的。只要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广州恒大就抛出收购意向。在中超“高富帅”俱乐部大肆抢购球员的同时,很多资金实力不足的小俱乐部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在这种“收购”浪潮下,不仅球员的身价被抬高,而且球队的经营成本也被大幅提升。如果一支球队的造血能力比较强,完全可以在火热的市场中,通过出售球员来谋求生存。比如辽宁宏运(微博)因为人才丰富,完全可以依靠出售球员来经营俱乐部。而一些资金底子薄、人才基础较差的球队,在这样的联赛中经营就十分困难。目前联赛降级热门球队上海申鑫(微博)和河南建业(微博)就是典型的例子,他们因为自身没有培养出优秀的球员,又没有大资金去引进优秀球员,整体实力很难大幅提升。而且球队的主力球员也遭到其他球队的“诱惑”,经营压力越来越大。即使这些球队的外援实力不俗,也很难能在中超站稳脚跟。

  疯狂引进大牌外援的浪潮,已经让很多小俱乐部十分吃力,现在内援转会“疯狂”竞价的局面,必然导致整个中超联赛很快就两极分化。资金实力强的逐渐进入到新豪门的行列,资金实力不济的不是被淘汰出局,就是沦为联赛地地道道的配角。这种分化也是中超联赛升级的一种必然趋势,但是如果这种分化速度过快,无疑会对联赛的成长造成一定的影响,也会阻止新的投资者进入的步伐。

分享到: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川大副教授课堂上表演单手劈砖走红(图)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鲍鱼的舌尖诱惑 最后一瓶拉菲6升装亮相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揭秘景德镇仿古瓷利益链 文物鉴定界内幕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