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倒掉的美国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3日01:00  北京晨报

  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麦奎德面对话筒和镜头,表示他们认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阿姆斯特朗的处罚。他的眼神里有一丝无奈,因为这意味着这项运动中一个传奇就此被打上了烙印。这个烙印不是“环法七冠王”,也不是“与病魔斗争的偶像”,而是“兴奋剂使用者”。

  美国人崇尚个人英雄主义,他们热爱、喜欢追逐各种偶像。在自行车运动当中,阿姆斯特朗就是“唯一”。这位环法冠军不但战胜对手,还战胜病魔。在他的身上,有着人类最深层次的战斗精神。同时,他还和乡村摇滚歌星雪莉·克劳、奥斯卡影后桑德拉·布鲁克甚至是帕克的前妻伊娃·朗格利亚谈恋爱,这让他的身上又增加了娱乐的因素。他简直是美国梦的代表,是地地道道的“美国偶像”,比玛丽亚·凯莉和“麻辣鸡”为之争吵的同名选秀节目不知道高出了多少倍。可是,当日前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公布了那份详细的调查报告后,他的结局也像极了最近几年其他几位“美国偶像”。

  你还记得2009年1月《世界新闻报》头版上菲尔普斯熟练吸食大麻的照片吗?你还记得2010年初伍兹被《国家询问者》爆料称在密西西比一家心理诊所接受瘾癖治疗吗?当这些一直被供在神坛上的偶像纷纷回到人间时,每个人的心里都有那么一个地方在碎裂。

  葛晓倩

分享到:
  • 新闻日副首相承认中日在钓鱼岛存在领土争议
  • 体育国际自盟宣布对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
  • 娱乐潘粤明声明称遭污蔑 董洁情变首亮相
  • 财经光明鲜奶5个月曝出6次质量问题
  • 科技中移动前三季净利933亿元 3G用户7560万
  • 博客代购被判刑11年离职空姐:量刑太重了
  • 读书荒诞律法:春秋男子“戴绿帽”必须忍耐
  • 教育母亲关注儿子微博 说教评论引亲子危机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大学生成人流主力军 咋鉴别化妆水果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如何给亿万富翁送礼 法国传奇博物馆酒店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收藏界大佬说秋拍 秋拍之惜买惜卖
  •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