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阿姆斯特朗神话已被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15:18  北京晚报

  阿姆斯特朗(微博)这回彻底完了,虽然真正的审理还需要很长时间,但众多的证据和那1000页的证据报告足以证明环法七冠王的轰然倒塌。阿姆斯特朗,这个曾屡次扮演“终结者”的传奇“英雄”终于落得了被终结的下场。截止到昨天,关于阿姆斯特朗一连串的“撤退”新闻如雨点飘落。  

  在连环坏消息的打击下,癌症都没击垮的朗哥终于开始“服软”。就在以“活得坚强”为主题的抗癌基金会迎来15周年纪念日之际,它的创始人、最大的活招牌阿姆斯特朗宣布辞去主席职务,因为他表示目前的近况,意味着他无法再继续出任该基金会主席一职。

  接着,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体育品牌之一的耐克公司发表声明,宣布终止与阿姆斯特朗之间的合同。声明称:“根据目前的一些似乎无可辩驳的证据,阿姆斯特朗非常有可能使用了禁药,他也在长达10余年的时间里误导了耐克公司,所以我们决定,终止与阿姆斯特朗之间的合同,耐克公司绝不纵容任何形式的非法使用禁药行为。”

  耐克公司目前还保留着关于朗哥相关品牌产品的一整套生产销售链,包括运动鞋、T恤等将近100余款产品。形成蝴蝶效应的是,曾经一直站在他身边的其他主要赞助商突然“抱团”撤退。比如美国最大的啤酒酿造公司发布声明:“我们已经决定,到2012年底后,不再与阿姆斯特朗继续合作关系。”美国最著名的太阳眼镜公司之一,几乎在同一时间声明,决定适时终止与他之间的合同。一个曾经浑身都是宝的英雄,将迎来严酷的寒冬。

  这件事让职业水准很高的UCI受到质疑,昨天在上海出席亚洲反兴奋剂教育研讨会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费伊,针对阿姆斯特朗的禁药丑闻认为,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在此事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身陷禁药丑闻的阿姆斯特朗曾连续数年资助UCI,数额达到10多万美元。UCI反兴奋剂专家阿什丹就说该组织位于瑞士洛桑的反兴奋剂实验室,就是由“环法七冠王”出资组建,这很有讽刺意味。

  费伊表示,目前确实有证据证明UCI反兴奋剂实验室有阿姆斯特朗的出资,这样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运动组织应该完全独立,跟运动员之间不能有任何经济瓜葛。他说:“外界总是沾沾自喜目前的竞技体育环境,但我们远没到该庆幸的时候。教育和预防是解决兴奋剂问题的长效方案,各国反兴奋剂机构目前往往只提供宣传,却没有实质性的项目,他们应当向运动员提供正确的价值观。”

  UCI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拙劣表现,已经让其主席麦奎德有些难堪,对许多问题含糊其辞,恐怕他的许多“难言之隐”无法表述,UCI与阿姆斯特朗的利益链条难以割舍。亲历环法大赛的田禾先生这样表示:“阿姆斯特朗的悲剧是一个警钟,众多职业车手未来应该把精力放在如何提升自身实力方面,而且他们意识到竞技体育的纯粹与干净是多么重要,这才是职业自行车运动的魅力所在。”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人社部专家:延迟退休政策暂不会出台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