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别把脏水都泼给阿姆斯特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08:2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胡建明

  阿姆斯特朗(微博)倒下了,国际自盟和世界反兴奋剂协会都大义凛然地跳了出来洗白自己,那表情很清楚地写在了他们脸上:“我们没想到他(阿姆斯特朗)是那样的人……”仿佛所有的事情都与他们无关一样,错全是朗哥的。

  从这两天最新的爆料可以看出,国际自盟和世界反兴奋剂协会早就知道了朗哥服用兴奋剂的事实,可为什么没有人出面阻止朗哥呢?显然,这是一个看上去很美的“阳谋”。

  任何一个体育项目,要想最大限度地吸引观众、吸引赞助商,都离不开巨星的支持,国际自盟亦很清楚这个道理。阿姆斯特朗的存在,就是对自行车运动最大的支持,他们需要这样一个英雄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自行车运动。

  朗哥是一个多么好的励志故事:身罹癌症,却百折不屈。不仅如此,还能在重返赛场之后,连续书写神话故事。这样的英雄人物,简直就是芸芸众生最需要仰视的偶像。

  偶像树之不易,为什么要去打破呢?于是乎,就有了利益交错,就有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暗箱操作。

  如今,盖子已经被揭开,国际自盟和世界反兴奋剂协会不仅急着从漩涡中跳出,反而把脏水都泼给了朗哥,这就是典型的“卸磨杀驴”。可作为行业老大,他们又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呢?

  当然,最让人感到悲哀的是USADA的做法。据报道,USADA为了获取朗哥服用禁药的证据,以减刑为诱饵引诱朗哥的“战友”出卖朗哥。

  就在USADA宣布朗哥罪状的同时,5名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因协助USADA调查朗哥而被宽大处理,这5人因为兴奋剂事件被处罚的年限已从至少2年减少到6个月。

  墙倒众人推,朗哥肯定知道这道理,但他肯定想不到这事会发生在他身上。

分享到: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世预赛-杰拉德助鲁尼破门 英格兰1-1客平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百度成立LBS事业部 地图用户7700万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16个班10个女班长 男孩危机时代降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
  •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