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实德选择在这时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11:40  上海青年报

  □白鸟

  在大事件发生时回顾一下历史,经常会发现,生活充满了一团玩笑。笑过之后是唏嘘。

  1998年,王健林赌气似的从中国足球抽走了万达资本,让当时还不知这潭水深浅的徐明,乐呵呵地给虚火过旺的足坛注入了自己的品牌实德;14年后,王健林的万达回来了,徐明却玩起了失踪,被坊间传闻即将撒手不玩了。

  眼下最多的讲法是,想出卖球队的实德,在接洽多个下家未果后,可能会找同城兄弟阿尔滨接手,在本赛季后实现“合体”。此传闻还言之凿凿,称大连市政府已经默许了实德队日常开销由阿尔滨集团开始负担。只是未来的合并细节,目前尚未最后确定。

  按足协规定,两家俱乐部的合并,其中一家必须放弃中超名额,合并后超出的注册球员须另谋出路,这样一来,对球员当初的引进、培养等各种成本都会成为一种浪费(多余的球员将被允许自由转会),那一个中超名额也将被空置。所以,目前传闻中实德草拟的初步方案是,先“免费引渡”给阿尔滨几个优秀球员,然后实德余部再进行真正意义的转让。首选是找本地企业接盘,实在没有,再考虑转去外地。

  现如今,离降级只差半步的河南建业据传已在和实德眉来眼去,种种迹象似乎都在预示着,实德在大连足坛和中国足坛都在进入倒计时。

  大连实德及其前身万达,和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前身泰山)是仅有的4家守在顶级联赛全程见证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由新生到兴盛,再由盛而衰的俱乐部。并且实德俱乐部在中国足球史上曾作出过各种“表率”:外战它最争气、“造反”它来带头,当然还有名声不太好的“实德系”……

  从某种意义上说,实德在中国足坛是一个极具历史书签意义的符号,如果真如传闻所说,实德离开足球,那么中超联赛一夜间会有一种“被削去了一层厚重感”的感觉。

  遥想在我们还未树立起品牌意识的年月,十冠王辽宁队告别顶级联赛,曾引无数人潸然泪下。而在中国球迷集体“看淡了、看穿了”的今天,一个昔日王者的冠名商悄然作别,想必是不会再引发那样的动静了。

  如今的我们,哄抬着恒大,美美地含着德罗巴,鲜有人再会去中国足球虚假而不堪的历史碎片中寻找感怀,但是,在这些可能即将走到终点的“老臣子”的自传中,却藏着诸行无常、盛极而衰的世间真理。但愿在这个中超新偶像崛起的年代,我们不会再总以一人、一队的个体荣辱来结算中国足球颜面的得失,而是让基层土壤带动整个中国足球对接上世界足球成熟的职业化轨道。让我们的职业联赛不再成为一家家民企越混越无味、郁郁而终的坟墓。

分享到: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9月CPI增幅降至1.9% PPI创35个月新低
  • 科技我国连续3年居全球通信技术指数排名中下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时评:90∶1争当公务员的中国令人叹息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莫言手稿飙升百万 签名书最贵逾18万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联赛 大连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