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丁俊晖要结婚 所以昏了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17:17  新民晚报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再演一轮游 本报记者 张龙 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再演一轮游 本报记者 张龙 摄

  “近乡情怯”?丁俊晖(微博)在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再演一轮游。从一路领先,到手感全无,上海一夜对小丁只是一种折磨。“有点累,根本不想在这里比赛,还是喜欢在英国打球。”牢骚话,引来一阵深深的沉寂。近日传出人生大事将被提上议程,难道丁俊晖要结婚了,所以昏了?

  给张床 就能睡着

  大师赛正赛开始前一天,丁俊晖才匆匆回国,又从北京转机回到上海。这几乎是他每次回国参赛的惯例。没有时间调整时差,没有时间练球,丁俊晖自己也承认手感生疏。“不过还是希望能好好打,打出点成绩。”虽是主场作战,丁俊晖却不得不跟着“客地”的生物钟走。“一点都不适应这里的场地。”

  前三局,一路领先很快确立3比0的优势。看上去,丁俊晖很快能以胜利结束这场比赛,早早回家睡个好觉。但对手马克·金的状态此时突然爆发。

  “没有感觉”,是丁俊晖对自己整场比赛的评价。“不喜欢在晚上比赛,平时晚上也不练球,打到后来越来越困,没意思透了。”从话语到表情,都带着一种负面的情绪。第四局33比49时,小晖击球瞬间打了个喷嚏,影响了出杆,导致母球摔袋,也使得丁俊晖没能以4比0拿到赛点。

  从3比0,到3比3,之后又是4比4的焦灼,丁俊晖的精力无法再支撑他专注比赛,“越来越困,打到后来,给我张床,就能睡着,只想着尽快把比赛耗完。”根据赛后统计,丁俊晖本次安全球成功率、远台命中率和简单球失误控制,三项数据都创造了个人新低。输球并不意外。

  同样的球场,同样的作息,远道而来的马克·金却神采奕奕。或许,丁俊晖不敌对手的,只是调整能力。

  瘸着腿 也要继续

  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已近子夜。丁俊晖哈欠连天,一脸疲惫。

  舟车劳顿,惹来了“瞌睡虫”,但追根溯源,诱因却是不停歇的车轮大战。自从国际台联赛程改革后,比赛大大增多。“现在比赛非常多,一个接一个,所以没有时间去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在比赛中失利。”丁俊晖坦言如今练球的时间大大减少,“因为一直都处于比赛状态,在英国也是如此,没有系统的训练时间。”

  改革这回事,向来有人欢呼有人抱怨。赛事增多的初衷,原是为了那些排名世界前16之外的职业球员,能有更多的比赛可打,收获更多的奖金。不过每年强加到一线球员身上必须多参加的一些赛事,却打乱了他们的常规节奏。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塞尔比(微博),没来上海比赛的奥沙利文,都有些身心俱疲,火箭索性休起了长假。丁俊晖会不会也来个悠长假期呢?“不会吧。他该拿的荣誉,全都拿过了。我还没到那个份上。哪怕是瘸了一条腿,也要继续。”

  丁俊晖的身上,还有另一种责任。他不仅要参加排名赛、欧洲PTC赛,中国巡回赛也常常指望他的到场。在中国,办一场比赛能不能吸引观众,丁俊晖是一块金字招牌。这不,丁俊晖上海首轮出局,他还将马不停蹄赶往家乡宜兴参加比赛,之后还有联盟杯的比赛。

  作为英国之外影响力最大的中国选手,丁俊晖的商业运作获得了不少利益,而同时,他肩头推动中国斯诺克发展的责任同样艰巨。一个人,擎起一个运动,大抵都会有这样的正负纠结。

  百般纠结,台球生活仍要走下去。“要结婚了?是不是有些分心?”有人怯生生问了一句,丁俊晖有些不乐意:“这些都是私事,我不评论。”

  本报记者 华心怡

  上视五星体育频道今天19时30分将转播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第一轮比赛实况。

分享到: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
  • 相关专题:2012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