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商报:只盼建业平安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14:56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一夜过后,天更蓝了。对于建业将士而言,350万元巨额奖金到手加上保级重现生机这两大利好消息让他们 敢于抬头了。不过,对于沈祥福而言,擒下山东鲁能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要想胜利走到终点,他的球队还要“爬雪山过草地”,更艰难的征程在后头。昨日,建 业阵中的四位土洋国脚已经和各自的国家队会合,未来两周的备战时间建业只能演练残阵。 

  疲惫

  国脚累心又累身

  3日出发,12日返回北京,其间分别在瑞典和巴西各打一场热身赛,这就是中国国家队的魔鬼赛程。尽管此番热身赛对手瑞典和巴西均会全力以赴,可由于中国队是残阵出征,而且各中超球队的主力均自有打算,因此热身效果难以保障。

  张琳芃有伤、秦升有伤,在出征前的最后一刻,广州恒大成功将出征国脚数量减到了最低。加上与建业比赛时受伤的郑铮,办理签证出现麻烦的蒿俊闵,卡马乔昨日只带了18名球员出征瑞典。

  在这18人当中,建业的曾诚和赵鹏十分重要。尤其是在防线缺兵少将的时候,中后卫成为最稀缺的资源,在与瑞典的首场比赛中,赵鹏首发几无悬念。即便是曾诚,因为在卡马乔心中的特殊位置,也有望在两场比赛中择优出场。

  代表国家队出征,对于国脚本人来讲是一份难得的荣誉,尤其是对手还是伊布压阵的瑞典、众星云集的巴西,可对于正处于保级关键时刻的建业来讲,再也伤不起了。 

  上一次国足集训,曾诚和赵鹏在比赛中分别受了小伤,这让建业损失颇大。本来沈祥福希望俱乐部能和足协进行沟通,留下两位爱将,可惜没的商量,只好无奈地表示:“既然如此,我们只能面对困难,将家里的阵容演练好,希望他们在比赛中不要受伤,保持好状态。”

  除了曾诚和赵鹏外,卡通戈和昌萨也要返回非洲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对于建业教练组来讲,现在只能寄希望于这四员大将在13日都安安全全返回北京。因为中超重新开赛后,建业要在16日做客京城,这几人干脆在北京静候大部队就行了,倒是少了一次短途折返。

  变革

  大修“中原长城”

  上周日上午,建业预备队在中牟基地与山东鲁能进行了一场预备队联赛,最终以0∶1告负,这是沈祥福上任以来预备队罕见地输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别看一队大哥哥在中超联赛中一丢就是好几个球,预备队小弟弟们最近一段日子,从没让大门在90分钟内失手过两次。

  鲜明的对比深深触动了沈祥福,早在与江苏舜天比赛前,他就表示:“以往无论在哪支球队执教,防守训练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都会收到较好的效果,唯独在建业,一些主力球员的细节问题很多,如果还不改正,不排除大手术的可能。”

  接下来两场比赛,建业虽稍有起色,也丢了4个球。可以说,防守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头号难题。在接下来7轮比赛中,建业的客场对手分别是京沪津鲁,几乎每一场都是“以下犯上”,如果防守不解决好,别说赢球了,守一个平局都难。

  与山东鲁能比赛,张力最后时刻绝杀,这也让沈祥福对于小将的实力有了重新的认识。在多位国脚缺阵的两周内,训练态度好,领悟力强的新人会迎来更多机会。目前的建业阵中,除了卡通戈、曾诚是不可或缺的人物外,任何一个位置出现变动都有合理的解释。

  不管如何调整,9月16日中超重燃战火后,建业的场均失球数一定要争取降到1个球以下,要不然根本无法完成7轮比赛抢12分的保级大任。

  指点江山

  伤不起

  前天晚上,抵达香河的赵鹏在微博上贴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他右大腿的内侧扎了6根钢针。很明显,这是在治疗中。无奈的赵鹏还在图片上面写了句“腿啊接着扎”,后面附了一张发呆的鬼脸。

  由于国家队的征召,建业的四名国脚再次开始了远征。卡通戈和昌萨是要参加非洲杯,这是国际大赛,按照国际惯例,他们回国参战是理所应当的。而曾诚、赵鹏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随国家队绕地球一周,参加的却是两场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友谊赛,就让人看不懂了。

  由于国家队早早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被淘汰,卡马乔基本上就成了一个闲差。拿着世界顶尖的薪水,还不用干正事,就是四处看看比赛,还美其名曰“考察队员”,然后再应付几场友谊赛,这大概就是这个西班牙人在中国的幸福生活。

  在联赛间隙,国家队抽空打比赛也无可厚非,但看看他们要去的地方,一个是遥远又寒冷的瑞典,一个是遥远又湿热的巴西,一个在欧洲,一个在南美,仅仅在飞机上就要待上三四天,这么比赛已经不是比赛,而是劳民伤财的瞎折腾了。

  看看具体的行程:昨天下午,国足将先飞行差不多10个小时,从北京抵达丹麦的哥本哈根。然后再乘坐一个半小时的大巴车,抵达瑞典的赫尔辛堡。在瑞典当地时间6日晚上7时(北京时间7日凌晨1时),中国队将和瑞典队进行热身赛。

  赛后的第二天一大早,国足将飞往苏黎世,然后再飞往里斯本,再从里斯本出发飞往巴西的累西腓。国足在旅途上差不多要消耗将近一天的时间。当地时间9月10日晚上(北京时间9月11日上午)和巴西队进行热身赛。

  巴 西当地时间9月11日中午(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国足将踏上回国旅程,先是从巴西累西腓飞往圣保罗,然后飞往法兰克福。在德国时间9月12日晚上, 国脚们再启程飞回北京。预计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时已经是9月13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巴西和中国至少有11个小时的时差。这时候,离建业9月16日晚上 客场挑战国安的比赛只有两天的时间了。

  有人质疑中国足协如此安排热身赛不是什么不够专业的问题,而是非常可疑。因为他们就是为了挣钱,挣些中间人提供的高额出场费。这些揣测到底有多少可信度暂且不管,但无论是对中超的观赏性,还是出于对国脚的人性化关怀,显然,中国足协做得都远远不够。

  对于足协的做法,恒大和里皮的不满最溢于言表,毕竟,人家要打亚冠,那也是关系到中国足球荣誉的大战。经过一番明争暗斗和礼尚往来,中国足协总算做出了让步,同意恒大的部分国脚不用出征或少参加一场比赛。

  不 过,从上一次的情况看,建业才是国足集训和比赛的最大受害者。曾诚和赵鹏都在热身赛中受伤,继而缺席了联赛,两名后防线上的主力不上场,显然让球队的实力 大受影响。如果他们这次再受伤呢?况且,赞比亚国家队还有两个进攻端的核心人物,卡通戈本来就有伤,如果昌萨再有个闪失,建业在保级的道路上就雪上加霜 了。

  越是在紧要关口,越能考验出一个团队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如果建业俱乐部多做些工作,多动些脑筋,至少应该让有伤在身的赵鹏留下来养伤。遗憾的是,这一个基本的要求也没能做到。

  现在只能指望四位国脚平安归来了,毕竟建业再也伤不起了,毕竟沈祥福手里的武器本来就不多。(郭奋飞)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中石油否认董事长蒋洁敏失踪 称正在住院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网友晒读大学成本:翘30天课损失iphone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文革全套价差20万 五小时追回千万元古董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