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中国男排亮相不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0:10  中国体育报

  在近3个月的等待中,中国男排终于在奥运资格赛后首度亮相,然而2比3负于伊朗青年军,中国男排怎么也“亮”不起来。

  由于伊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要参加世界排球联赛资格赛,均没有派出国家队主力来参加,中国获得首个亚洲冠军,被认为希望大增。然而,负于伊朗青年队后,无疑给了中国男排当头棒喝。输给伊朗队也就算了,现在连伊朗青年队也不能取胜,恐怕连中国男排自己都没有想到。近8次亚洲级别的比赛交手,中国队8次失利,“恐伊症”愈演愈烈。

  此役输球,中国男排没有太多借口。即使面对青年军,他们的老问题依然暴露无遗。一传体系不堪一击,得分手段单一,发球失误增多,关键时刻崩盘。更为重要的是,首场比赛男排小伙子们似乎没有做好亮相的准备,除了替补接应王琛之外,其他队员的表现都不在状态,情绪也不高。面对伊朗90后的青年军,男排本有望借机重塑信心,提高队伍士气。然而,中国队从首局开始到最后,始终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气势和实力,打不出自己的节奏,即使是第二、三局赢球,也赢得较为惊险,比赛中一些低级失误不知为何。决胜局,相持之下的关键时刻却连丢数分,更是不知为何。

  期待那么久,才等来重新亮相的机会,中国队却没能把握住,没有进步可言,更打击了队伍的士气。如此亮相,怎能让人眼前一亮?(栀歆)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中石油否认董事长蒋洁敏失踪 称正在住院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网友晒读大学成本:翘30天课损失iphone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文革全套价差20万 五小时追回千万元古董
  •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