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潇湘晨报:德罗巴一小步,中超集体一大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07:07  潇湘晨报

  2012年7月22日,富力VS申花,这必将是一场被载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册的比赛。因为德罗巴,因为这个被称为“魔兽”的世界级前锋完成了自己的中超(微博)首秀。他用自己超凡的技艺,让中国足球大开眼界,这是中国足球的荣幸,更是福气。   本报记者黄凰 长沙报道    

  [第一人称]

  这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呢,太可怕了。

  ——赛后,申花队员王洪亮(微博)在微博上感慨着德罗巴的可怕。

  他改变申花气场

  阿爷可做不到

  [观点]

  德罗巴惊艳中超首秀,作为跟随上海申花(微博)十余年的资深跟队记者,严益唯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德罗巴只用了一场比赛便改变了申花的气场,这是阿内尔卡做不到的。”

  严益唯认为,德罗巴上场之后,在纯竞技方面给予球队极大帮助,拿球突破射门助攻无所不能,但更重要的是,他让申花找到了精气神。“德罗巴一上,申花几乎所有队员都开始竭尽全力,甚至包括阿内尔卡。下半场,几乎是申花压着富力打,攻势一波接一波。我想,这是一种精神的力量,超级大牌的号召力。可以说,德罗巴已成为申花新领袖,你看他赛后鼓励队友的架势,完全就是老大风范。”严益唯说。

  首秀?只有德罗巴能说了算

  从德罗巴落地上海开始,全国球迷都在猜着同一个迷——他究竟什么时候上场?按照朱骏(微博)的说法,18日足协杯与亚泰一战,将是德罗巴的首演。但当天中午,主教练巴蒂斯塔与德罗巴的一次对话改变了这一切——“今天我们打算让你替补踢一会儿,怎么样?”“我的体能状况不行。”“10分钟?能坚持吗?”“我也很想上场,但以我目前的情况,只能坚持5分钟……”就这样,德罗巴的首秀黄了。被亚泰踢出足协杯之后,发布会上的巴蒂斯塔急不可耐,“周末联赛,德罗巴将上场30分钟。”但这个说法并未得到申花上下的认同。直到申花VS富力的赛前发布会上,巴蒂斯塔再次言之凿凿地承诺德罗巴必将上场,一切似乎才板上钉钉。“首发?100%不可能。”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富力给力,半场逼出“魔兽”

  昨晚7点不到,不少记者已将申花和富力本场的阵容贴到了微博上。德罗巴的名字赫然在列,但只是替补。比赛开始之后,德罗巴与乔尔坐在一起,不时耳语。主场球迷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为主队鼓劲,一方面当然是支持子弟兵,同时,恐怕也是希望富力尽早把魔兽逼出来。果不其然,莫斯塞斯的乌龙球让申花落后,上半场行将结束时全场呼声雷动——德罗巴得令开始热身,这个让全欧洲发抖的魔兽终于要上了!15分钟之后,下半场开始,身穿11号球衣的德罗巴站到了场边,换人,莫伊塞斯下,德罗巴上!全场再次陷入疯狂,德罗巴面带笑容缓步登场,随后双手指向天空,这是他的习惯。他径直奔向场内,遇见英超故人雅库布,两人微笑击掌。表演,就此开始。

  场外

  现场侦查,里皮有点小紧张

  德罗巴的影响力是空前的,他的出场,惊动了广州恒大(微博)主教练里皮。理由很简单,下周六,7月28日,恒大就将在主场迎战申花,而德罗巴的强势加入,让这场比赛充满变数。据身在现场的记者介绍,在助手和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的陪同下,里皮坐在高处,渴望看清魔兽的一举一动。中场休息时,他还与同来观战的深足主帅特鲁西埃在包厢中进行了交流,不知两位世界级教练是否商量出了封锁魔兽的办法,但对于里皮,下周这场较量绝不简单,尽管他手中也拥有巴里奥斯、孔卡(微博)和穆里奇(微博)等超级外援。

  第一次·劝架

  上场之后,德罗巴并未马上得到拿球机会,而他第一次出现在视线中心,居然还要“归功”于双方的一次冲突——当时,申花外援莫雷诺带球突破,富力后卫李文博(微博)穷追不舍,双方发生一系列肢体接触之后,李文博倒地不起。这时,富力队员不干了,纷纷走上来要向莫雷诺讨要说法,德罗巴斜刺杀出,犹如一道黑墙挡住了对手,也阻止了一次可能发生的冲突。

  第一次·射门

  主裁对莫雷诺和李文博各打五十大板,亮出黄牌两张,随后给了申花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这当然是德罗巴的表演时间,只见魔兽站在球前,摆出了他在切尔西(微博)时的习惯动作,助跑,一脚劲射。这记30米开外的射门划出一条抛物线,直奔球门,但被富力门将程月磊(微博)挡出。随后,德罗巴又接冯仁亮(微博)传中,完成一记颇具威胁的头球攻门。第57分钟,他又来了一脚停球转身射门,动作潇洒连贯。

  第一次·助攻

  第67分钟,德罗巴中路拿球,他洞察形势之后左脚直传,这脚分量恰到好处地传球自然被插上的曹赟定(微博)拿到,后者带球晃过弃门出击的程月磊,一脚推射中的,1:1。德罗巴在他的中超首秀,便完成了一次绝妙助攻。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专家称养老金2015年或现支付缺口
  • 科技联想电视销量不佳:三四线城市是突破口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闻口气知健康 母乳喂养影响胸部吗
  • 女性优雅必备蕾丝高跟鞋 美轮美奂香水大片
  • 尚品奥运会8款精准时计 伦敦吃喝玩乐地图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纸扇1年暴涨3倍 扇骨精品3年翻5倍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罗巴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