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中超浮华背后是辛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06: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年初,当阿内尔卡抵达上海时,上海申花球迷为“阿爷”疯狂;而当德罗巴降临浦东机场时,一直不喜欢朱俊的上海球迷竟然歌颂起朱老板来——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这就是球星的魔力!“盛世中超”本赛季已经被无数次提及,只因今年中超引进了太多世界一流球星。当德罗巴、阿内尔卡、巴里奥斯等出现在中超的赛场上时,你能hold住吗?显然,球迷hold不住!这不,当德罗巴今天将出现在长春足协杯赛场上时,长春赛事主办方后悔只印了1.5万球票,而当地球迷为求一票四处奔走……

  当德罗巴等成为中国球迷的谈资,当国外球迷羡慕中超时,是否想起陷入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呢?浮华背后,则是中国足球一把辛酸泪——连续三届世预赛十强赛,连续两届亚洲杯无缘小组出线,连续五年成为热身赛之王……每每关键时刻,中国足球掉链子,掉在何处?引用一位圈内人士的话:“联赛锋线都被外援占据,国足拿什么来攻城拔寨?”的确,洋枪当道时,土炮哪有表演机会?正如一位俱乐部老总所说:“俱乐部唯成绩论,谁进球多就用谁,谁还管国家队!”

  世界一流球星纷纷登陆中超,土炮连招架功夫都没有。洋枪驱逐土炮所带来的中超繁华,对应着是中国足球的辛酸。如何去改变?限制外援上场人数?显然,不够OPEN,不利于中国联赛发展。招募“归化球员”?不失为捷径,但依旧无法改变土炮集体尴尬的现状,况且目前在中国难以实施。或许,潜心构建新的青训体系,适时让优秀苗子走出去,挖掘出中国版的梅西、德罗巴们才是正道……

  蔡毅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