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阿尔滨应吸取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05:30  大连晚报微博

  终场前,眼看着最后一个前场任意球被自己的球员顶出了底线,站在教练席前的斯塔诺耶维奇无奈的摇了摇头,那一刻,他已经明白,自己的球队已经输掉了这场“大连德比”。

  当 主裁判吹响终场的哨音后,阿尔滨的替补席上,大家都瘫坐在那里,没有一个人愿意多说一句话,所有的人脸上都表现出巨大的失望。看到自己的队友向场边走来, 老将常琳(微博)走向场内,用手势比划出“18”,告诉自己的队友要向18看台的球迷表示感谢,而阿尔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示意球员先不要离场,到两个阿尔滨球 迷为主的看台向大家表示感谢。在这样一个失落的时刻,大家的心情可想而知,但常琳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的举动,让人看到了一家年轻的俱乐部正在走向成熟。

  此时,几乎整个下半场都站在球员通道前看完比赛的李明(微博),在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后,来到斯塔诺耶维奇身边,年龄相仿的两人并没有言语上的沟通,只是互相拍了一下肩膀。在这样一个时刻,这个动作用如今时髦的话说就是:你懂的。在看到球员从场上走下来后,李明特地走过去挨个与大家握手,同样,李明什么话也没说, 他也明白,球员在场上一直很拼,从未放弃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努力,而这也正是阿尔滨被大连球迷称赞的最多的地方。凡是看了这场比赛的人应该都注意到了,替补出场的小将孙铂(微博)戴着头套踢到了终场。其实,当时他的头上有一道差不多5厘米的伤口,但孙铂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其实,对于本赛季的第 二场“大连德比”,阿尔滨在赛前还是很有信心取胜的,无论是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还是主教练斯塔诺耶维奇,都对比赛感到非常乐观。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总经理和主教练的这种信心,似乎并没有感染到球员,尤其是在精神状态方面,阿尔滨球员与实德球员相比有些差距,而精神层面的东西,又恰恰是“德比”这种重大 比赛中最关键的方面。当然,除了精神层面,阿尔滨在防守上的孱弱,是他们最终输掉比赛的直接原因。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阿尔滨在前场任意球、角球、攻入 前场30米区域等项上均占据优势,但在抢截和抢截成功次数上不如实德,足以说明球队在防守中还有问题。另外,昨天的比赛后,阿尔滨成为中超(微博)丢球最多的球队,达到了28个。

  客观的说,输掉“大连德比”,带给阿尔滨的负面影响肯定比输掉其他比赛更大,但对于一家年轻的俱乐部来说,现在怕的不应该是输球,而是不能从输球中吸取教训。现在的阿尔滨,似乎已经习惯了先丢球,这个不足如果不能改变,那很难有真正的提高,斯塔诺耶维奇,真该狠狠抓抓球队的防守了。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奥运-钻石联赛刘翔因背伤退赛
  • 娱乐史泰龙36岁儿子家中暴毙 遗体抬走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柴静:英国访问幕后事 七旬老汉入狱养老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沈祥梅任古驰中国总裁 天价内衣价值百万
  • 尚品岁月雕琢的经典时计 血腥鱼翅的腐败联想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收藏热致玉器非法入境 专题:艺术品雅贿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连德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