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中超“在线升级”很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03:48  三秦都市报微博

  2012年中超联赛夏季转会的窗口昨天零时关闭,和往年这个时段的引援相比,本年度中超联赛的这次“在线升级”行动力度之大,引得世界媒体纷纷侧目。不过,对于中超诸强来说,在花了大把的银子之后,球队的成绩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还有待于实战的检验。

  傍名牌 中超向“五大联赛”看齐

  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中超联赛的引援已经在努力的向“五大联赛”看齐,从德罗巴到巴里奥斯,从凯塔到卡努特,今年中超联赛的二次转会已经在国际足坛激起了层层涟漪。而开启和主导中超联赛这波疯狂引援潮的俱乐部毫无疑问是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北京国安这些所谓的豪门,抛开过往的成绩不谈,他们的一个共性就是“财大气粗”。

  没错,上海申花在本次转会中最吸引人眼球,迪迪埃·德罗巴的到来让他们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焦点,不过,朱老板似乎还嫌不够昨天又传出了他们与阿根廷球队里克尔梅接触的消息,但是从时间来看,申花俱乐部要想在今年将里克尔梅引入帐下已不太可能。

  对于德罗巴必须重复几句,他与很多年前申花引进的扬克尔、巴亚诺不同,从竞技状态来看科特迪瓦人还没有进入“养老期”,所以他的到来必将会对申花战斗力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广州恒大之所以在本次转会当中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原因是他们早在二次转会大门开启之前就已经搞定了一名重量级的外援、德甲强人巴里奥斯。据说,本周末巴里奥斯将会在恒大与富力的同城德比中首次亮相。

  另外,在这个周期内引起轰动的还有升班马——大连阿尔滨,继本赛季初期引进了巴萨遗老罗申巴克之后,这次他们引进了一名现役的巴萨大将——凯塔。

  看预期 中超影响力稳步提升

  之前我们已经说了,通过这次转会中超联赛在国际足坛的影响力得到了稳步提升,细化来看,其表现可能会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中超联赛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性会提升;二是通过这次转会,中超联赛与其他高水平联赛的联系更紧密,会一进步得到世界媒体的关注。

  可以预见,不是每一名大牌球员都会给各自队伍带来巨大的收获,毕竟冠军只有一个,但不管这些队伍的最终成绩如何,一个不能忽略的点就是,这些高水平外援的加盟会让整个联赛的观赏性和竞技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这对于中超联赛吸引球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这些高水平外援的加盟也会让本土球员的水平得到快速的提升,这对于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增长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报记者王战荣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刘翔称奥运是游戏 中国首金何处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网购给差评遭卖家跨市上门砍伤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方便面酸价超标有何危害 被狗咬了怎么办
  • 女性婚纱女王Vera Wang与丈夫离婚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传奇艺术大盗落网 1.19亿画作买家被曝光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