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大牌总比杂牌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20:08  北京晚报

  对于中超(微博),现在确实是一个“好时代”。虽然孔卡(微博)闹着要走,但是依然挡不住那些想来中国“淘金”的大牌球星们。当欧洲经济陷入衰退,中国不可避免地成为足球的“新大陆”。这不,昨天大连阿尔滨(微博)宣布,前巴萨(微博)大将凯塔已经和他们签订了为期两年半的合同。虽然阿尔滨没有公布凯塔的具体年薪,但是其数字肯定在千万美元以上。  巴萨大将来了

  昨天,大连阿尔滨总经理李明(微博)在巴黎和塞杜·凯塔正式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约。据悉,简单的签约仪式之后,凯塔将返回马里,处理一些家务事,随后他将于7月16日赶到大连报到。大连阿尔滨方面透露,凯塔已经选择了20号球衣征战中超赛场。 

  说起凯塔,也算是个响当当的人物。现年32岁的凯塔1999年在法甲马赛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其间曾转战洛里昂、朗斯、塞维利亚等球会。2008年,他以1400万欧元的转会费正式加盟巴塞罗那,并一度占据主力后幺位置,共随队赢得14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3次西甲(微博)联赛冠军、2次欧冠冠军和2次世俱杯冠军。

  当然,这两个赛季,凯塔的出场次数在逐渐减少,不过他依然是轮换制中重要的一员,而巴萨新帅维拉诺瓦也从没有动过想让凯塔走人的念头。但是,正是因为上个赛季凯塔的出场次数没有超过50%,使得他和巴萨合同中的补充条款成立,凯塔成为了自由人。大连阿尔滨果断出手,在节省了高额转会费的前提下,请来了这位巴萨强人。

  凯塔的离队让巴萨多少有点儿措手不及,目前他们已经积极开始寻找凯塔的替补者。据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已经锁定了包括哈维·马丁内斯、姆维拉和卡巴耶在内的3名西班牙和法国国脚。

  四大联赛人全到

  德甲(微博)的巴里奥斯、英超的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西甲的凯塔、还有曾经执教过意甲的里皮,现在的中超联赛真是星光熠熠。

  具体点儿说,光阿内尔卡一个人就有352场英超出场经历,而且曾经是英超金靴。德罗巴则是切尔西(微博)刚刚夺得欧冠的绝对功臣,曾经的英超金靴以及新鲜出炉的欧冠MVP。获得2007年非洲足球先生的卡努特,在西汉姆联、热刺以及塞维利亚队均是绝对主力。尼日利亚国脚雅库布曾在竞争激烈的英超联赛中单赛季打进17球。巴里奥斯曾是“世界最佳射手”,在离开德甲前还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萨夺得14冠的凯塔,其实早在1999年的U20世青赛就是MVP……

  当然还不止是俱乐部,这些大牌球员在各自国家队也是长时间的绝对主力。凯塔72场国家队A级赛经历,阿内尔卡69场,德罗巴85场打进55球,卡努特57场打进23球……

  大牌儿总比杂牌儿强

  一个个还在当打之年的大牌球员涌入中超赛场,虽然这是一场疯狂的“烧钱”比赛。但是,不得不承认,“大牌儿”总比“杂牌儿”强。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虽然偶尔也有过气大牌来加盟,但是中国绝大多数足球俱乐部引援还是秉承“物美价廉”的方针,因此,引援重点此前基本围绕前南地区、非洲和南美洲二流联赛,而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员却鲜有人愿意到中国尝试一下。曾经加盟上海申花(微博)的德国人阿尔贝茨就曾经说过:“欧洲顶级联赛球员怎么会愿意来中超踢球呢?他们会担心一旦去了中国,就再也回不到欧洲赛场,同时也会失去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这种担心并非杞人忧天。”

  如今,当中超的整体环境逐步改善,而中超俱乐部又舍得砸钱购买球员后,一个个大牌球员被各俱乐部挖到了中国。可以预见,这种趋势也绝对不会迅速停下脚步。所以,还纠结什么?就让我们等待着更多世界级球星来中国踢球吧。  本报记者 李立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微软修改IE 10默认设置:或彻底放弃广告
  • 博客中日建交联合声明表述内幕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2011-2012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连阿尔滨 凯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