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申花盾当矛也是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15:03  新民晚报

  昨天,中超(微博)联赛申花(微博)客战江苏舜天(微博),打出了球队近来少有的精气神,可喜可贺,但细细回味,却总让人觉得还不那么过瘾。

  一个联赛第二,一个在降级区苦苦挣扎。赛前,天平几乎一边倒地压向江苏舜天。也难怪,舜天近来7战6胜,状态好得出奇。开场后,他们火力全开,申花只有被动挨打的份。

  罚款、整风……多管齐下,跌落谷底的申花,缺的不光是实力。态度,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昨晚,在对方的狂轰滥炸下,申花像是一头被叫醒的狮子,反扑风生水起。

  裁判连续两次判给对方点球,申花两次追平比分,场面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只是,对方唱主角的是前锋,我们进球的清一色是后卫。

  戴琳(微博)、莫伊赛斯,今年联赛初期,申花后防被人诟病最多,但二人磨合的日渐成熟,后防问题逐渐解决,申花的后卫线,还一度成为被对手进球最少的球队之一。可你问十个人,十个人也想不到昨天帮助申花脱险的,竟然是这两名后防中坚。

  把盾当矛用,是亮点,也是无奈。昨天,巴蒂斯塔排出了“4231”的阵型。阿内尔卡、莫雷诺,一前一后的进攻组合,已经初见端倪。球场上,二人偶然擦出的火花,确实让球迷拍案叫绝。可足球比赛不是花哨的表演,只开花不结果,也着实让人感叹。

  上一轮,申花客场输给青岛中能(微博),阿内尔卡赛后与球迷发生冲突,面对质疑,法国人回应:“赢不了球,你们该去问中国球员。”这一场,中国球员进了球,可阿内尔卡却依然找不到球门的方向。总是差一步,是阿内尔卡留给球迷的最大印象。他在中超的进球荒已经达到800分钟。

  客观地说,昨晚申花面对的不是一个完整的舜天。本轮比赛,江苏舜天两名主力中后卫埃雷尔森和塔季耶夫双双缺阵,防守体系失衡,申花两次利用定位球建功,也在情理之中。

  战罢本轮,申花还要继续魔鬼赛程。如果此时巴蒂斯塔不尽快把刀磨磨快,球队还会在降级区里挣扎。  本报记者 钟喆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微软修改IE 10默认设置:或彻底放弃广告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