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推翻西班牙的统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1:35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对西班牙足球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但对全世界足球来说,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人们已不容许西班牙人再这么无休止倒脚下去了,三届大赛连续坐庄,是可忍孰不可忍。

  当然,王朝总会有终结时。西班牙队目前以哈维为核心的中场发动机正在渐渐老去,目前看来尚无完全有能力继承衣钵的后继之人。其次,如今这支西班牙队冠军拿到手软,球员的进取心渐不如前,如何保持球员对荣誉的饥渴,也是一大难题。无敌的西班牙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只是,我们等待的不是王者自动退位,而需要豪强们现在就揭竿而起。

  事实上,登顶南非之后,西班牙队战斗力出现过短暂滑坡,他们热身赛中先后输给葡萄牙、阿根廷、意大利和英格兰队。这说明,要在某些场次击败西班牙队并非不可能,就像切尔西(微博)队和国际米兰(微博)队淘汰过巴萨(微博)一样,如果采取坚忍的方式,凶残的踢法,在大赛中绝对有希望拖死西班牙队。

  可打败西班牙队和战胜西班牙队,属于不同性质、不同档次的足球对话。战胜西班牙队,并不见得是要用同样控制中场的方式来胜出,可绝不该是在彻底的防守反击中寻求侥幸,而应该堂堂正正来一场对攻战。纵观本届欧洲杯,几乎找不到一个有说服力的对手,这也让冠军得以卫冕的竞技悬念降到了最低。

  有人说,南非世界杯最大的遗憾是西班牙队和巴西队未能谋面,现在就看南美霸主的了,也许他们确实更适应西班牙队的小技术和动作频率。但需要注意,要战胜西班牙队,仅停留在技术层面的比拼是不够的,活力、热忱和信念也许更加宝贵。用激情融化冰冷,才能冲破西班牙队用平均每场超过700次传球织成的罗网。克制西班牙者,肯定存在,未来两年,我们迫切需要风格更新、攻击更锐利的球队,把西班牙队拉下马。 □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