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圣卡西传奇还在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1:15  渤海早报

  廖思远  2012年欧锦赛最终以斗牛士的大胜宣告结束,当队长卡西利亚斯举起奖杯时,所有人的心都醉了,连续三届大赛获得冠军,这是对西班牙队强劲实力的最好证明。而保持510分钟常规时间不丢球,则是对卡西利亚斯作用的最好体现。

  随着足球观念的改变,人们将注意力多半集中在身体素质优异、突破犀利的前锋身上,而很少有人去关注门将的水平。这也间接导致继切赫、卡西利亚斯之后,新一代的门将如诺伊尔等年轻球员难挑大梁。继2010南非世界杯以后,卡西利亚斯在本届欧锦赛再次成为“圣伊克尔”,从比赛首仗被迪纳塔莱破门到结束之日,卡西利亚斯在欧锦赛杯决赛阶段保持了510分钟常规时间段不丢球纪录,打破了迪诺·佐夫保持的纪录。值得强调的是,对战意大利队的比赛,是卡西第137场国际比赛出场,更是他在137场国际比赛里的第100场胜利!这是里程碑式的非凡成就,在世界足坛,他是第一位达到此成就的伟大选手。

  当然,考虑到西班牙队的整体实力,身处后方的卡西,不需要时刻将注意力放在球门上。不过比起他扑救的数量,质量更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在与强队的比拼上。在本场比赛面对意大利队的狂轰,卡西全场做出了四次关键扑救,两次挡出卡萨诺的冷射,还有一次提前出击到位,把迪纳塔莱反越位后的转身冷射,在第一时间内化解挡出。

  或许卡西利亚斯是天生的门将,因为他身上拥有优秀守门员的一切必备素质:身高、速度、冷静、稳健。在他的出色发挥下,替补门将效力于巴萨(微博)队的巴尔德斯几乎毫无出场机会,不得不说是一种另类的压力。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两年之后的世界杯,33岁的卡西利亚斯完全有可能继续以西班牙一号门将的身份出场,关于他所有的传奇纪录,还将延展下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